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YJ/鸟闪】中城之春 Spring of The Central City(一发完)

*这份短打是我从我一堆没写完的文档里刨出来的一篇写完了的……但是写作日期是在YJ3初期刚播出那段时间,所以整个故事结束在格雷森的20岁。

*一个我看YJ时候无时不刻不产生的,关于成长的疼痛故事。

*当然充满了鸟闪。

--

12

迪克格雷森十二岁的春天,在中城第一次见到了闪电小子,他穿着哥谭学院的校服排队等墨西哥卷饼,好不容易等到他下一个,两道红光一闪而过挤在了他前面。

“嘿!好好排队好吗!”他从手机上抬起头才清来人,两个神速者一大一小挤在他眼前颇有点震惊地看着他,身后不少人已经熟门熟路地开始向他们打招呼,其中包括卷饼摊老板:“嘿闪电侠,还有闪电小子。”

“这就是你为什么是我最喜欢的墨西哥卷饼摊,帕波。”那个更年轻些的孩子快活地说,“只有你记得住我的称号。”

老板笑了起来,“老一套?”他又探出半个身子对迪克说:“你不是中城人吧?看你的衣服也是从哥谭来的,抱歉孩子,老帕波摊子的规矩,闪电侠免单,不用排队,不过我可以给你多加一份培根在卷饼里,你看起来可需要多吃点。”

迪克耸耸肩,“我没问题。”他其实并不为被闪电侠插队这件事烦心,相反他分去注意力看着两个难得耐心等起墨西哥卷饼的神速者,收集资料,顺便满足好奇心,布鲁斯自从和闪电侠合作之后却不肯给他透露半点他们的消息,这次他来中城也是因为参加全美高校联赛,但没想到却遇上了他的好奇对象。他们的语速太快,迪克只能听清偶尔他们回答其他人的声音。

“闪电侠,我的店里小甜饼改了一手配料,过几天要来尝尝吗?”

“谢谢伊芙,我一定会来的!”

“闪电侠,我的新店要开在孤儿院那边了,下次你们来吃披萨可以去那边!”

“记住了乔尔!”

“嘿闪电小子,你可以给我女儿一个拥抱吗?我是说她最近常做噩梦,但她很喜欢你——”

“当然没问题!快让我给这位漂亮小公主一个大大的拥抱,放心吧,中心城永远在我们的守护之下!”

那个穿着黄衣的年轻闪电小子用力抱住那个刚到他腰间的小女孩,女孩咯咯笑起来,把手里的冰淇淋送给了他,男孩发出幸福的哼哼,炫耀一般对着闪电侠吃起了冰淇淋。迪克回头,意识到那个年轻男孩注意到了他的校服,神速者凑了过来,睁大眼睛。

“哇哦,哥们,你是从哥谭来的!”

“呃,是的?”

“听说你们那里有蝙蝠侠和罗宾!不,我知道有蝙蝠侠和罗宾,毕竟闪电侠也和蝙蝠侠合作过了,但是罗宾是什么?你见过他吗?听说和蝙蝠侠一样神出鬼没,还是个小孩!我是说,天啊,这年头怎么能让小孩半夜出门打架?”

男孩的语速很快,迪克皱起眉,一半是因为不太能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另一半是因为他的内容:“罗宾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和蝙蝠侠,而且你也是个小孩。”

“不,我是个青少年。”

“这两者没多大区别。”迪克感到自己翻白眼的急切冲动,闪电小子咧嘴一笑,“不,这是有能力承担法律责任和没有能力承担法律责任的区别。”

帕波为两位神速者的墨西哥卷饼在这时候终于准备完成,迪克眼见着两份超大号卷饼塞满了配料——从培根到红椒再到鸡胸肉,老天他是怎么把这些玩意儿全塞进去的——瞬间消失在两个神速者的嘴里,再一次确认了猜测的高速代谢问题,那个年轻闪电小子对他挥了挥手,“不论如何,欢迎来到中城,我们永远阳光明媚,有世界上最棒的春天和最棒的闪电侠,而且晚上不必担心被抢劫。”

迪克挑起一边眉毛表示自己的惊异,然后两道红色闪电迅速消失在了他的视野范围内,帕波笑起来,开始为迪克准备他的墨西哥卷饼。

“你们真的很喜欢闪电侠和他的小跟班,对吧?”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小摊,”帕波愉快地笑起来,“况且他们每次都会使劲儿夸奖我的卷饼。”

好吧,迪克再一次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闻着空气里滚烫的香气和混合在其中的青草气息,至少那个闪电小子说对了一点,中城的春天非常美好。

(At least he got one thing right, spring of the Central City is wonderful indeed.)

13

迪克格雷森十三岁的时候已经成为了沃利韦斯特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意思是他告诉了沃利关于他的一切真实信息,他们在每一天繁忙生活的空隙互相发短信,商量沃利放学后直接来哥谭吃冰淇淋,或者带上迪克去中城玩游戏机,他们在学校生活中无休止的谈论对方,小罗懂八种语言,西班牙语考试他肯定半个小时不到就能通过,沃利擅长这个,天啊小芭我真希望他来替我做化学作业。

芭芭拉在这种甜蜜的抱怨中无数次翻了白眼,并向舔着冰淇淋给沃利发短信的迪克砸过去了一团草稿纸。

“闭嘴吧格雷森,你比我们班上那个谈了恋爱的阿比盖尔还招人讨厌。”

“我没有谈恋爱。”

“哦,又不是说这样学校里喜欢你的姑娘们就不会心碎。”芭芭拉翻白眼,谁他妈看到你和沃利混在一起的样子会觉得没问题?

而格雷森完全没有任何被讽刺到的模样,芭芭拉根本不想知道为什么他这会儿居然咧着嘴嘿嘿笑了起来,天啊。

“小芭,你想吃冰淇淋吗?”

“……你要干什么。格雷森,还是说你又翘了什么课又要被老师叫家长。我才不会帮你面对布鲁斯的谴责更不会把我爸借给你去开家长会!”

“拜托嘛小芭我又不做那种事。”迪克凑到她面前哼哼唧唧,此刻几乎像一只撒娇的小狗,“沃利说等会儿要来找我玩,我打算去他那边,能不能拜托你替我告诉布鲁斯一声?”

所以还好不是把自己爸爸借给他。“……我会被布鲁斯瞪死的。”

“三球冰淇淋?”

“惨烈的,尸骨无存的那种瞪死。”

“加奇趣蛋和巧克力杏仁巴旦木碎?”

“还有阿尔弗雷德无声的良心谴责。”

“……一个星期的冰淇淋,我出钱。”

“成交。”

 

“喂?这里是艾伦家。”

“我是布鲁斯。”

“呃,布鲁斯——我猜我不用问你为什么打电话来了?”

“告诉我为什么罗宾会在你那里。”

“老天啊布鲁斯,罗宾——迪克只有十三岁,十三岁!他需要朋友,沃利正好也需要,你不可能阻拦两个好不容易能分享生活的小超级英雄一起玩。”

“但他直接跑到中城了。”

“当然,没错,这叫青少年友谊。”即使知道对面人看不见,巴里依然做了一个夸张的引用手势,听着楼上传来夸张的男孩笑声,“听听他们的声音,布鲁斯。”他把电话贴向楼上的方向,不自觉的微笑起来,“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20

“天啊我老了,阿提。”

“别,你以为你比那几个小东西大多少?让我提醒一下你,格雷森,今年三月你刚过了二十岁生日。”

“但我成年了。”

“成年不意味着长大,看看海梅,维吉尔,他们十八了,但那两个小屁孩——天,他们还是小屁孩呢。迪克,我以为你比我们更懂这个道理。”阿尔忒弥斯在迪克身边坐下,她向后靠在废墟里,伸开一个巨大懒腰,“你十三岁的时候就长大了。”

“呃。”迪克装模作样打了一个寒战,“我不想被人提醒我十三岁的样子,谢谢。”

“即使意味着那时候你还拥有沃利?”

迪克被扇了一耳光一样安静下来,他盯着阿尔忒弥斯,女孩露出了然的悲伤微笑,“我想念他,我每一天都想念他。”

迪克低头去看他的手指,“我也是。”

他从十一岁开始认识沃利,在十八岁失去他,他们分享他到目前为止短暂人生的大半旅程,他们拥有过一切欢笑和热爱,他们在彼此身上寻找到普通孩子的快乐。他怎么会不爱他呢,他怎么可能不爱他呢?那个愚蠢又快乐的格雷森,那个会在冰箱的棉花糖里加变色闪粉的格雷森已经离他很远了,但其实并不遥远,那时候他十三岁,十五岁,却像是一千年以前。

“我十三岁的时候也很愚蠢,对吧?”

“那不叫愚蠢。”阿尔忒弥斯很认真地说,“那是普通人。”

“我们普通过吗?”

“当然,至少我们和彼此在一起的时候。”

他跟着向后瘫在废墟里,钢筋硌着他的后背,不太舒服,但他很累。康纳拖着步子在他们身边坐下,梅甘靠在他身边叹息,半氪星人换了个姿势把女孩拥进怀里。最后卡尔德挣脱掉一群记者,疲惫不堪地靠在康纳背后,差点一脚没站稳踩到阿尔忒弥斯。

“我好累。”迪克说,盯着他们脑袋上那个被炸开的大洞,月亮狡黠流下一片银光,圈在他们每个人身上,他声音很小,但是他知道他们都听得见,因为这一刻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超人和蝙蝠侠以及正义联盟的成员纷纷降落在他们身边,迪克突然笑了起来,那种他陌生的,属于十三岁迪克格雷森的笑声,超人看一眼蝙蝠侠,后者却不为所动,接着卡尔德也笑起来,然后是康纳。

“沃利说过让你见见太阳,康纳,”迪克几乎要笑出泪来了,他不知道那泪水到底代表着什么。“我知道。”康纳捅了一下卡尔德肩膀,他们一起看着正义联盟的成员。

“至少他让我看到了月亮。”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6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