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授翻/猎魔人】解决情绪问题的良药是整点爆炸 02(兰伯特&希里亲情向,完结)

授权声明:

*预警,内含狼诗/狼叶混乱情感线。

*预警,内含艾登/兰伯特和凯瑞斯/希里(如果不知道他们是谁请看下方备注)感情线。

*预警,有那么一点点兰伯特/希里内容。真的,只有一点点点点。


正文:

--

兰伯特再次确认检查完自己的包裹,一切就绪。以往春天出发的时候,他都懒得和其他人告别,因为去他们的。但是他身后传来了奔向他的声响,他认出了那脚步声,停下了动作。兰伯特转身遇上希里。“怎么啦,小丫头?”

“你没有说再见。”

“为什么我要说?”

“因为,”她说,“是我啊。”

“这倒也是。”兰伯特拥抱她,“跟杰洛特旅行开心点,他总是忘记洗蛋蛋,味道很恶心。”

“等到冬天你就会回来,对吧?”

“一向如此。”

“好,那你要好好活着,为了我好吗?我知道外出的道路很危险,我不想你死掉。”

“我不会死的。”他向她许诺。“但你也要答应我,不会因为厌倦了杰洛特就半路跑掉。”

“他没那么糟糕。”希里嘟囔着,“虽然你更好些。”

“我当然比他好。最好的朋友永远比老爹有趣。”他亲吻女孩前额,“冬天再见。”

“不要死掉,如有必要多吃点人。”

“只有一次,只有一小口!还是非常极端的情况下。”他转过她身子,“几个月后见,小丫头。”

“再见,兰伯特。”

兰伯特最后捏了捏希里,踏上离开的道路。外面一如既往的狗屎,所有人一如既往的混账,但有时候他总会找到些觉得希里会喜欢的东西,然后他会买走或者直接拿走那些小玩意儿。一片乌鸦的羽毛,一块小鹅卵石,一把精致的小匕首,还有可爱的指节套,很适合希里那双小得出奇的手,等到冬天,他已经攒了一打带给她的礼物。

凯尔莫罕出现在他远处的视线中,于是兰伯特加快了速度,这是他头次这么渴望回到城堡。他检查了马厩,杰洛特的马在里头,但他没有急着冲进城堡,因为这样很蠢,他回到自己房间,整理好东西。兰伯特从包裹里掏出装着礼物的盒子——另一件他觉得希里会喜欢的东西——然后敲开她的房门。“喂,你还是完完整整的吧?”

房门呼啦地打开,兰伯特端详眼前的女孩。“你长高啦!”

她看上去很好,长高了些,长胖了些,“来,我找到了一堆会让我想到你的玩意儿。”

兰伯特不明白为什么希里猛然间脸红起来,“谢谢,兰伯特,”她说,“我开始长奶子了。”

“嗯哼,我看见了。这二两肉是不是跟我猜的一样麻烦?”他喜欢摸女人的胸部,但还是认为这东西长着肯定麻烦。

希里戳了下自己的胸,“现在还很小,等长大了我就把它们割掉,你知道从前有女战士为了方便拉弓割掉一个乳房吗?”

“不是吧,”兰伯特还真有点惊讶,“等我们去厨房搞东西吃的时候给我讲讲。”

“我能在牛奶里加蜂蜜酒了吗?”

“不行,你还是个小奶崽儿。”

“我十三岁了,离十八岁更近了。”

他哼唧一声,“小奶崽儿,没有蜂蜜酒。”

但是,当然了,他还是给她的牛奶里加了那么一点点。希里和他坐在厨房桌上,交谈着彼此的旅途,他稍微夸大了点自己的猎杀成果,因为今年确实相当无聊,工作内容稳定,没什么有意思的内容。但希里跃跃欲试,满是有趣的故事要告诉他,他一边吃着饼干一边欣慰地听女孩讲述,但她到最后却悲伤起来。“怎么啦,小丫头?没洗澡的杰洛特跟我说的一样恶心吗?”

“没错,但我已经适应了。就像他适应了要洗有我批血的衣服一样。”她突然有了点精神,“他说我说话太像你了。”

“你品味不错,听起来像我比像他好,他是个声音低沉的傻逼。”

“他一直很难过,这趟旅途中我们一直在找人,但从没找到。”

“叶奈法?”杰洛特一向对这位女术士着了迷。

希里摇头,“不是,我们找到她了。我们和叶奈法一起呆了一个月,我学了很多关于魔法的东西,还知道了做爱听起来是什么声音,很恶心。”

“是啊,他叫挺大声的,我以前还以为叶是声音大的那个。对了,我会做东西塞耳朵,能保证你什么都听不到。”他从女孩那里偷走最后一块饼干,“但他们又吵起来了,然后分手了,然后他一直脾气暴躁?”

“不是,我觉得是关于一首歌还是什么的?一个吟游诗人?”希里突然看向不远处,“有老鼠。”她叫出声,兰伯特猛然转身,因为他的厨房里不能有一只他娘的耗子,但下一刻他手中的饮料就被灵巧地拿走了。

“骗得不错。”兰伯特说,从希里手中夺回杯子,因为她真的不能喝那么多蜂蜜酒。“但是吟游诗人,操,他在找亚斯克尔啊?”

“我猜是吧。他在酒馆里听了些曲子之后就变得闷闷不乐的,而且一个字都不肯说。”

“他的词汇库也就不到十个字。”

“他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希里说。

兰伯特不喜欢希里不开心,“等到下个春天吧,”他说,“事情总会在下个春天解决的。现在来帮我收拾干净,免得维瑟米尔发现了。”

冬季的日子匆匆流逝,他和希里炸了不少东西,教了她不少东西,还定期和她去厨房找东西吃。下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希里拥抱了他,请求他不要死掉,又在他脸颊落下一吻,而兰伯特吻过她额头,保证会活着在下个冬天与她相见。他在一个名字都不记得的镇上干了一票麻烦的活儿,现在他脸上也留下一道伤疤了,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流氓。他去酒馆喝酒,然后听到了那首傻逼的扔硬币曲子。

他看向那个吟游诗人,向他招手。

表演结束后,吟游诗人走向他,“有什么事吗,亲爱的猎魔人?”

“你就是亚斯克尔?”兰伯特打量着男人,看着不怎么样,但草他的,杰洛特一向品味诡异。

“没错,看来我声名远扬。你有什么需要吗[8]?”

“有,你得跟我走。”

“呃……”亚斯克尔开始后退。

“想都别想,你被绑架了。你不在身边搞得杰洛特很难过,虽然我根本不管他难不难过,因为这个男的选择为一根搞不到的鸡巴闷闷不乐是他自己的事,但是他难过会让我的姑娘也难过,我不喜欢那样。所以我要把你带给杰洛特,这样我在乎的人就会开心了。”

“杰洛特想念我了?”亚斯克尔停住声音,操啊,兰伯特能闻到他身上混合着悲伤与希求的味道。

“我猜是吧,原因我也不知道,但现在情况就是这样了,你这儿还有房间吗?”兰伯特跟着他上楼冲向了床铺,“棒极了,现在我要直接昏过去了,等他们想把我们踢出去的喊我起来。”兰伯特一觉睡过十三个小时,然后他们启程出发。

操。他这一路有好几次想谋杀了这个吟游诗人,但希里希望杰洛特开心起来,而兰伯特希望他最好的朋友开心起来,所以他带着这个闭不上嘴的家伙上路。直到某天晚上他们在篝火旁时,兰伯特突然面带狞笑冒出一句:“我吃过人”,这句话有效让吟游诗人闭嘴了两天,但也就只有这点效果。这家伙没有一点自我保护意识,有一次兰伯特甚至不得不从狮鹫手下救下他,顺便给希里带了几片羽毛和狮鹫牙作为礼物。他和诗人比希里和杰洛特更早回到凯尔莫罕,兰伯特把人往杰洛特房间一扔就冲出门去钓鱼打猎。他需要点平静和他妈的安宁。

几天后他正向冰层抛出渔线,有另一根落在了他旁边,“两个男人做爱的声音跟男女做爱一样恶心。”

“没错,虽然做爱很爽。你认真想就会觉得这点真的很诡异,我又给你带了一盒子玩意儿。”

“我也给你带了东西。”女孩说。她把头靠向他肩膀,兰伯特微笑起来。

“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小丫头。你又长大了点。”

“我需要新鞋子了,现在我有一双超大的脚。”希里钓起一条鱼,扔进了桶里。“我们今年又在找他,但发现他的人是你。”

“运气好罢了。”兰伯特也向桶里扔进一条鱼,“我的鱼更大。”希里吐了吐舌头,他笑出声来。

“谢谢你让老爸开心起来。”所以现在她叫杰洛特老爸了,这很好,说明他们终于真正开始好好相处。“老爸完全不擅长炸弹,他有次做了一个,结果我们差点死了。”

“好一个智障。”

“没错。”希里赞同,“而且他什么都不准我炸。”

“就他那些破烂炸弹?还好他什么都不让你炸,不过好消息是我从来不做破烂。”兰伯特从包里掏出一个炸弹,“拿去玩吧。”希里扔出不错的距离,兰伯特哇哦了一声。“做的不错,看来你有按我说的锻炼肩膀。”

“那当然。”

“聪明的姑娘。”他们又在冰上待了一会儿,钓了几条鱼,做了好一顿晚餐。除了那个要死的诗人和杰洛特一直在饭桌上眉来眼去,一切都很完美。午夜时分,兰伯特在储藏室把今年收集的各种玩意儿交给了希里,然后对着希里送给他的那个万分下流的雕像爆笑起来。

“我在一个海盗团巢穴里发现的,我就知道你会觉得很好玩。而且这个雕像真的能动。”兰伯特扭动了一下雕像,没错,真的能动。“杰洛特会被这玩意儿气死,我得把它藏在月经垫子下面带回来。”

“这玩意儿好傻逼,但我爱死了。”兰伯特宣布,“你有亲自猎杀到什么东西吗?”

“有的!我杀了我的第一只水鬼,虽然杰洛特在我动手前已经砍掉了它一条腿,但最后是我结果的它。”她骄傲地说。

兰伯特拥抱了她,“干得不错,留下战利品没?猎魔人的第一杀总要留下点纪念。”

“我留下了一根干手指,其实我是想给你的,如果你想要的话?”

“谢谢,小丫头,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手指头。”他说,“而且相信我,别人总是对我比各种手指。[9]”

他们一同笑了起来,喝起手里的牛奶和蜂蜜。

--

“我不明白。”兰伯特站在希里门外,“我们又不会生病,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进去。”

“她得的是猩红热,”杰洛特说,“这是少数我们没有免疫力的病症之一,虽然我们可能不会因此病倒,但也会携带上病毒,而亚斯克尔——”

“老子根本他妈的不在乎你的诗人怎么样,现在是你的女儿在里面病着!”兰伯特对着他怒吼,“她可能会孤零零地死掉!”

杰洛特猛然把兰伯特摁在墙上。

“我进去了,我求她让我陪在她身边,然后她把我轰了出来。因为她不愿意让亚斯克尔,或者任何凯尔莫罕里的人冒险,因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善心的人而且……而且——”杰洛特的额头重重靠在兰伯特身上。“而且如果她死了,我不希望她带着觉得我根本他妈的不在乎她的想法的念头死掉。那不是对她的尊重。”

兰伯特抱住了杰洛特—他几乎没有过这样的举动。“行,我明白你的意思,顺便操你妈的。我的姑娘不会孤零零的死掉。”兰伯特把杰洛特推搡到一旁,走进了希里的房间,草,房间里满是恶心的味道。汗水的味道,病菌的味道,还有别的,但去他妈的他根本不在乎,他爬上床,把女孩拥入怀中,她正发着高烧。

“不,不,不行,你也会生病的。”她声音含糊不清,双眼迷茫,里头再也没有这些年一直闪烁的灵动,兰伯特几乎想哭。“我没事的,你才是生病的那个。”

“我会没事的,说得好像这些狗屁病菌染上我似的。”兰伯特抱着她轻轻摇晃,“小丫头,我哪儿都不会去,你不想你老爸在这儿,而他又正好是个对你言听计从的傻蛋,但我可从来不听别人指挥。”希里的汗水浸透衣衫和床单,他脱掉女孩湿透的衣服,一边抱着她一边为她换床单,接着兰伯特把女孩轻轻放下,沾起床边壶里的清水为她清洁身体。他抱着她换了个方向,把女孩安置在自己膝盖上。

“所以,生病真的很糟。”

她试着笑出来,但只喷出一声咳嗽,然后女孩呕吐起来,胆汁都吐在了兰伯特衣服上,他只是把衣裳脱掉,扔到一边。“你会没事的。”

“从前你从不对我说这种谎话。”

“这次我也没有。以前我不说‘会好起来的’这种话是因为那是假的,但现在这个?这是会好起来的东西。”兰伯特亲吻她额头,吞回自己的眼泪,“我从不对你撒谎,现在也不打算这么做,你会好起来的。”

接下来的三天,兰伯特一直呆在希里的房间陪伴着女孩,他为她讲故事,为她念书,照顾她的一切需求。他清洗她的身体,喂她吃任何她吃得下去的东西,然后他为她祈祷。太奇怪了,他居然会祈祷。

他忽略掉女孩大部分胡乱的话语,因为那些都是高烧导致的结果,噩梦,幻觉,操,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而希里又说起她有多么爱他,说起等到她十八岁时候的计划,兰伯特依然把那当做高热的幻觉。她的情况不好,很不好,他嗅到的疾病味道越来越像死亡。

她抬头看着他,虚弱地轻声说:“答应我。”

“任何事情,小丫头。”

“答应我你不会吃了我。”她冲着他微笑。

“你这个小崽--”他刚笑起来,希里就晕了过去。

“小丫头?”

她没有回答,操。

“我马上回来,你好好活着。再多给我点时间,就一点点,这是我的命令。”兰伯特冲出房门回到自己房间,翻遍手里的煎剂最后找到了目标,然后跑进厨房带走了牛奶蜂蜜和蜜酒。他在狂奔的路上撞翻了维瑟米尔,但他不在乎,兰伯特跌跌撞撞回到希里的房间,恐惧摄住了他的心脏,但他听见了女孩的呼吸声,气若游丝,但她还在呼吸。

他拿出这辈子所有的谨慎,往杯子里小心滴进去三滴煎剂,加入牛奶蜂蜜和一点点蜜酒。他把药液混在一起,凑到女孩唇边,但希里喝不进去,因为她太虚弱。他们是狼,不是鸟儿,但他可以随机应变,于是兰伯特喝一口药又撬开女孩嘴唇,他把液体推进女孩的嘴,又按摩她喉咙让她喝下去,然后他又做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直到她喝下所有药液。

就算只有三滴,金莺也可能害死希里,但如果不做点什么她迟早会活活发烧烧死,他不喜欢这种结果,他宁愿下一剂煎剂一试。因为就算别的东西没法为她降温,这药也可以,虽然冒险,但再不冒傻险就没机会了。兰伯特靠在女孩床头,把她安置在自己腿间,他紧紧抱住希里,女孩开始抽搐,他尽力安抚着女孩,控制她的动作,否则她会因为抽搐得太厉害导致关节脱臼。

四个小时后,兰伯特全身被汗水打湿,女孩的烧退了,死亡的气味也就此消失。“噢,梅里泰丽,噢,诸神啊。”他大喊起来,房门被猛地撞开,杰洛特面色苍白如纸站在门前。“她退烧了。”兰伯特说,“操,她退烧了。”他没有哭,那只是希里的汗水,“操,我臭得要命。”

“我来照顾她。”杰洛特没有试图掩藏自己的眼泪,他从兰伯特手中轻柔地接过女孩,“我来照看她,你去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兰伯特点点头,脚步不稳地走出房间。

“我永远还不清你这次的人情,兰伯特。”

兰伯特翻了个白眼,“滚吧,别在这儿搞伤感。”

但这句话并没有应有的说服力,因为下一刻他双膝一软摔倒在地,精疲力竭地晕了过去。 

--

“小丫头,我要带你越狱。”兰伯特敲响希里房门。

门呼啦一下打开,兰伯特微笑起来。希里仍然面色苍白骨瘦如柴,但她眼里也充满了急切,“谢天谢地,不过为什么杰洛特没听见声儿?”杰洛特的房门里传来了呻吟声,希里打了个寒战。

“我给你老爸下了春药来救你。”兰伯特可骄傲了,“去屋顶还是储藏室?”

“我好几个星期没迈出门一步了,我怕你会旧病复发,亲爱的,而我没有你活不下去。”她模仿杰洛特的声音。

“呕。”兰伯特翻白眼,但他仍然为女孩带上了斗篷和皮毛,然后带着她上了屋顶,希里还是非常虚弱。他把皮毛铺在地上,抱着女孩坐在自己腿上,又整理好她穿着的斗篷,这才开始同希里一起遥望着群山和夜空。

“这就是自由,小丫头,快吸几口自由的空气。”

他欣喜地听着女孩呼吸的声音,她胸腔里咯吱的病态声响终于消失了。

兰伯特抚摸着她后背,他们感受着身旁的整个世界。

“我记得我对你说我爱你。”

“你还说房间有只兔子正在和一只蟾蜍密谋要杀了我,”兰伯特说,“还有些吓死人的预言之类的,我们会当做不知道的。”不过他把每一句都写了下来,然后交给了维瑟米尔。他不可能忘掉任何一个词。“而且你还说你不会游泳,等到湖泊解冻之后我们得解决这个问题。”

“但我真的很爱你。”

“当然,我也爱你。”他轻快地回答,“你是我的小丫头。”

希里转过身看着他,眼中闪耀着光芒,兰伯特有一瞬间从她身上看到了她的未来,她会长成一个无比耀眼的女性。

“不,我爱你,我会永远永远爱你。”

希里说着,笨拙地吻上兰伯特的嘴唇。

操。操。他脑子里只有这个,然后他意识到亲吻他的是他妈的个孩子。他轻轻推开了她。“希瑞拉。”

“我说了如果你这么叫我,我就要把你眼睛挖了。”她嘴唇颤抖起来,“我知道我得等到十八岁以后,但是——”

“小丫头,嘘,嘘,”兰伯特举起一根手指在她唇上,“你到底为什么会爱上我?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账。”

“我知道,你是最烂的。”他笑了笑。“但你总是像对待一个平等的人一样对待我。你看得见我本来的模样,其他人没有一个做到。我在你眼里不是公主,也不是世界的天命,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你的小丫头。”

操。她居然把他这种人当做了人生灯塔,她到底过得有多糟糕?操他妈的。兰伯特突然明白了维瑟米尔几年前对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干,干了个大草。他不能毁掉这个,他已经毁掉了他生命里够多的东西了。这将是他生命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最重要的时刻。

“猎魔人们没有党派,我们保持绝对的中立,虽然要我说这就是在放屁。但这也让我们能对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国王女王或者任何人说一句去你妈的。我们不为任何人下跪,因为渺小的人类不值得。”兰伯特捧起希里的脸庞,坚定地直视她双眼,“希瑞拉公主,我的小丫头,我在此向你庄严起誓:我将为你献上我永恒的忠诚,没有别人,只有你;我不为任何人下跪,但我为你献上我的双膝;我会成为你忠诚的骑士,直到死亡让我停止;我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是献给你的荣耀。虽然这很疯狂,因为我是个彻底的混蛋而你是个小崽子,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小丫头,你是——”他停下话语,因为找不到准确的词语,“我将永远谦卑地归属于你,亦会为你欣然交付我的生命。”

希里开始哭泣,他搞砸了,他毁掉了他一生拥有过最好的东西。

“这是我听过最友善的滚吧。”她抽泣着说,向兰伯特张开双臂,他立刻将女孩拥入怀中。“如果我不再说这个了,等到十八岁的时候再告诉你这句话,你会接受吗?你可以接受吗?”

“哦,小丫头。”他发出一声叹息,“你值得比我好得多的人。”

“我当然值得,你可是会在紧要关头吃掉我的人。”

兰伯特紧了紧她鼻子,“看,现在就是‘紧’要关头了,我可没有吃掉你[10]。”他擦掉希里的眼泪。“爱情既混乱又残忍,看看杰洛特和他的蠢诗人,看看他们有多麻烦。你和我之间的关系可比那坚定得多,没有任何东西能动摇这点,你明白吗?”

女孩缓慢地点点头,兰伯特猛然意识到这些年她看向他眼神中的含义,她眼神中的爱意。他知道那些汹涌的爱意会随着年岁逐渐淡去。“但是,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所以你第一次打炮的经历会特别糟糕,因为第一次都很糟,但我不会让你的初吻也变成一团狗屎。”

兰伯特抬起女孩的下巴,珍惜地吻上她的嘴唇,一个轻柔的吻,几乎什么都没有,却包含了所有一切。“好了,感情狗屁到此结束,你想炸湖去不?”

“想。”希里说,然后他们穿过城堡,在杰洛特赶来一把抱走希里前往湖里扔了三个炸弹,杰洛特对着他大喊大叫,兰伯特翻翻白眼,直到亚斯克尔指出希里应该进屋,然后杰洛特一路小跑带着女孩走掉。

亚斯克尔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盯着他。“一切都……没事吧?”

兰伯特拿起炸弹包,“当然,怎么了?”

“我只是……她很脆弱,和年轻,而且——”

“我他娘的个老天爷啊,你们这些傻逼怎么就不知道她有多坚强?”兰伯特不屑地说,“我对这个世界上所有恶魔发誓,等你们意识到你们有多低估她的时候都得遭殃,而我到时候就要当面嘲笑你们。”兰伯特回到自己房间,在床上躺下,盯着他的书架,上面放满了希里这些年送给他的一切。然后他露出了微笑。

操。有一天她会真的爱上某个人。

而他绝对要弄死那货。

--

“为我好好活着。”她每年开春都对他这样说。

兰伯特看着她背后的长剑,“我会的,你也要为我好好活着,小丫头。”操,她真的要一个人出门了。“来,炸弹给你,我这儿一大堆。”

“我也爱你。”她亲吻他脸颊,“几个月后见。”

兰伯特第一个离开,因为他一向如此,兰伯特边走边为希里收集礼物,因为他一向如此。最后他来到了史凯利格,这地儿就他妈是个屎坑子,因为他恨死这里了,天气又冷人又烦,满嘴骄傲,荣誉,历史却对这些东西没一点了解。他们本可以拥有一位完美的优秀女王,结果呢,不,他们全都选择了那个傻逼儿子[11]。

他看着凯瑞斯[12],“你觉得大陆怎么样?”

“满是小人,盗贼,每个都让人憎恶。”

行,也算没错。“你觉得女人怎么样?”

“你他妈说什么?”

“哦对了,你背上那斧头使得咋样?”

“足够把你鸡巴切了塞进你喉咙里。”

好嘞,就是她了。“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整点爆炸怎么样?”

她眼中闪过一道光芒,“完美,我要把你绑架去给我最好的朋友,你太适合她了。”

“抱歉,但你什么都别想对我做。”

“是哦,才不嘞,你就是最完美的礼物,而我一向给她带东西回家,所以我要把你带回去,拿上行李,我要带你去见你的命运。”

“凭什么?”凯瑞斯问。

“就凭为什么你要和这些看不出你的统治能力的傻逼待在一起?”

“我不喜欢你。”

“你会习惯我的。”兰伯特开始帮她打包,草,和她一起战斗的感觉绝妙,而且他俩老吵架,这也很棒。

他知道他没错,因为凯瑞斯在看到凯尔莫罕的第一眼就倒抽一口气:“这简直就是屎坑子。”

“没错,但这里也是家。”他把她拖进屋子,看见了希里的马。兰伯特把凯瑞斯带到希里的房门前,“小丫头?我给你带礼物回来啦!”他微笑看着凯瑞斯,希里打开门,几乎没穿什么衣服,而他的笑容扩大了。“你知道,奶子没长太大是件大好事,要是把它们切了会让你失去平衡的,尤其是你平时也不怎么用弓箭的情况下,来,这是你的礼物,这是个凯瑞斯。”

“你给我带了个女人回来?”

“没错,她是个暴烈的臭脾气女人,本来该当个女王的,就像你一样!很多共同点,天造地设。玩开心点,半夜厨房见。”兰伯特吹着口哨走了,骄傲得马上能上天。

那晚他经过希里门前,在敲门前之前停住了动作,他听见里面的交谈声,而他不该打断这个。他既然已经起了床,就得完成惯例,于是兰伯特去厨房给自己做了杯饮料,坐在桌上蘸着吃饼干。

有人跑了过来,他微笑起来,端出另一杯饮料。

“为什么你没叫上我!我的那杯里面最好放够蜂蜜酒。”

“嘛,我听见你们聊天,你想,万一你们在那啥,就是……聊那啥呢?”兰伯特挑起一边眉毛,抓住了希里扔向他的饼干,她眼中又涌动着多年前他见过的那份爱意。“而且你得多了解她。”

“我告诉她了,这是我俩之间的仪式,她来自史凯利格,所以她明白这种事。”希里一口气喝掉她半杯子饮料,“操,兰伯特,她太美了。”

希里一副神魂颠倒的模样,不错不错。“凯瑞斯是挺不错的吧,你不会相信她能把斧子用得多么出神入化。这才是最重要的。”他向她举起杯子,“我就知道她和你很适合,你看看你放任自由的时候都发生了些什么,你的品位真是世界最烂。”

希里凑过来亲吻他脸颊,“不,我的品位[13]非常棒。”

他舔了舔她脸颊,“不,作为人类这味道可不咋地。”他们一同大笑起来,像从前每个冬天一样,他们坐在桌上喝着饮料,和彼此分享一路的经历。

浪漫和爱情对他来说都是狗屁,这没什么,但他希望希里能拥有这些,因为她其实也期待着爱与被爱。

而他希望她能拥有她应得的一切。

“小丫头?”

“嗯?”她喝完了最后一点饮料。

“想去炸点东西吗?”

“当然他妈的想了。”

他们把厨房打扫干净,希里跳上他后背,然后拿上炸弹。

下一年,希里把艾登[14]带回了凯尔莫罕,而兰伯特突然变得手忙脚乱脑子发晕成了个大傻蛋,好吧,操,也许那些满眼爱意之类的事情对他来说也不是不可能。而他们也非常幸运,因为凯瑞斯和艾登都理解,在希里和兰伯特之间,他们的友谊永远是第一位。

因为他们是世界上唯一能看到彼此真正模样的人。

骑士和他的女王。

猎魔人和猎魔人。

两个迷茫的灵魂,永远相信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是炸东西,第二棒的是他们彼此。

FIN



[8]原文you have a request?是双关,既意为是否需要点歌,也意为是否有什么需要。

[9]give me fingers又是双关,意为比中指。

[10]原文兰伯特gives her apinch,和上一句中的紧要关头“in a pinch”靠了pinch的双关,我还是很不会翻双关,救命。

[11]此处指巫师三史凯利格支线任务,玩家可扶持史凯利格的凯瑞斯或者哈尔玛成为新的女王/国王,此处应该是作者采用了哈尔玛成为国王的设定。

[12]凯瑞斯·克莱特是克拉茨·安·克莱特的女儿,被人们称为小雀鹰,虽然在书中并不存在。年轻的克拉茨也参加过希里生母帕薇塔的选亲会,并在那里结识了杰洛特和卡兰瑟,之后多尼和帕薇塔出访史凯利格群岛时,在克拉茨眼皮下发生船难双双死亡,因此克拉茨对卡兰瑟和希里充满愧疚,并许下家族诺言会一辈子帮助希里,因此希里在史凯利格成长过一段不短的时间,也认识克拉斯。

[13]又一个双关,希里说I havegreat taste意为自己品位好,而兰伯特下文舔希里说她难吃则是将taste理解为“味道”。

[14]以防朋友们不认识这位,艾登(Aidan)是巫师三游戏中兰伯特支线出现的那位猫学派猎人,之前和兰伯特一起搭档做任务,后来被卷入政治斗争而杀害,游戏中杰洛特跟随兰伯特一起查找艾登死亡的真相,最后可阻止或放任兰伯特为艾登复仇杀人。这位猫派猎人着墨极少,但曾得到兰伯特的评价为“他是我遇到最棒的人,你也很不错,但和他还是没得比”。译者也不知道为啥外网兰伯特最热门CP居然是他(。)可能就是靠兰伯特一句话搞出来的吧。

--


译者的话:(可跳过)

我操我这辈子干过最大的翻译工程,而且我知道估计没啥人看,但他妈的不妨碍我爱这篇文爱得死去活来并且翻得累死。虽然这个作者凑cp简直可以称之为乱炖ORZ。译者是很可怜的兰伯特厨,翻遍中文网没有一口饭,上外网还总看兰伯特被拉瓜/花,非常之郁闷。很想看一些character study的内容,而这篇就是我踩了无数雷看到的非常棒的一篇,兰伯特对希里的爱意简直可以溢出来。而最后让我下定决心翻译的就是兰伯特对希里起誓成为他骑士的那段话,愚蠢的,混球的兰伯特,高傲的,自大的兰伯特,会为了回报希里的爱为她献上永恒的忠诚,甘愿向她俯首成为骑士,作者同样很好地把原著和游戏结合了起来(虽然大部分还是很游戏),并且也连带刻画了非常优秀的杰洛特&希里,杰洛特/椰奶/丹德里恩关系,没有一般self-esteem issue文里让人抓狂的脆弱希里和自我怀疑兰伯特,也没有了很多矫情的抓马情节,我太喜欢这篇文中的兰伯特了。躺倒,又给我动力去外网踩雷挖饭吃了!!!!!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兰伯特,虽然在巫师系列有些边缘,但真的他特别特别可爱啊!!!


评论 ( 5 )
热度 ( 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