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盾冬|一言难尽】

小盒砸!:

背景注意

讲的是Bucky执行任务后没去指定接头地点,却莫名其妙跑去纽约的那段故事,漫画里有这段来着,因为具体的我记不太清了然后脑洞偏欢乐向,所以设定是Bucky其实恢复记忆了,只是对组织装作失忆随便乱跑而已。

真的不虐我发糖亲妈

正文

嘿,你在听吗?

一杯不加冰的威士忌怎么样?

别介意,我请客。


噢,你可以叫我……Winter——这不意味着我就不怕冬天了,实际上我现在冷的要命。身上这玩意可不是什么羽绒背心,是防弹衣而已,一点都不保暖。安心安心,我也不是什么便衣警察,不是我自己想穿成这样的。

实际上我一周前才到纽约,这个城市变化太大了,我有些认不出来。以前常去的一些地方已经不在了,大冷天的我也就随便找了家酒吧进来取暖。

 

嘿,有事忙吗?跟我聊会儿天吧,太久——我的意思是我也记不太清——应该是有很久——我都没有和人正常说过话了。噢我知道我这么说很奇怪,老实说从我进门时你们打量我的眼神我就知道,我整个人看上去都很奇怪。

跟你聊聊我的一个朋友,他叫Steve·Rogers——嘿真惊讶你还知道美国队长,我还以为那玩意早就过时了。对,他就是……呃,刚好和那个大英雄同名,也一样是个大个子,金发,蓝眼睛,有着强烈的英雄情结和正义感。


我们从小就认识,小时候他身高还不到我脖子,身子弱得要命,走两步摔一跤,跑两下就哮喘,小姑娘都比他强壮。

中学的时候,街头小混混经常在街角堵一个人放学回家的小学生,有一次被他撞见了,他跟人小学生差不多的个头,却硬跑过去为那可怜孩子撑腰。

那倒霉孩子脚上功夫也是了得,一见大个子混混们的注意力都被Steve吸引过去了,拔腿就跑。那天要是我没碰巧路过,Steve的小命估计都难保——噢当然,我后来也挂了不少彩——好吧不止挂彩,那群王八蛋带了刀,一个人真干不过四个,我的腰侧挨了一刀。

当时太阳都落山了,Steve一个人把我背着去了医院。第一次见自己流那么多血,我有点虚,还以为自己要死了,赶紧跟Steve说我床下的小盒子里有我攒的零花钱。

结果Steve居然打了我一巴掌,跟我说……说了句什么来着,记不太清,反正让我别说胡话。老天,回想起来他是怎么把我一路背去医院的?我那时候可比他高了一个头,身板是他两倍厚。


我们就这么,一直在一起。后来他一下子长成了大个儿,比我还高半个头,还参了军,颇受欢迎,就像当年美国队长一样,一群大美妞围着他,士兵们都听他的调度,我还成了他的副手——开玩笑,这在我前半辈子从没想到过,有一天,我居然会成为那个布鲁克林小矮子的跟班。

好吧你这么说也对,其实我一直就是他的跟班——不不不,我们换个酷炫点的词,呃——打手。


总而言之,我们一直在一起。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断背,还老有人开我们玩笑,说哪天我们要是结婚了别忘了他们……好吧好吧,我是喜欢他,有那么明显吗——我的意思是,我明明已经竭力掩饰自己了。

噢,噢,别说了,我知道,是我该死的一直都在痴笑对吧。该死的,已经有朋友跟我说起这个了,说我一提到Steve就笑得像个眼冒桃心的小姑娘。


当然,他当然也是喜欢我的。

嘿老兄不是我说,你仔细看看我这张脸——我要是能去理个发,换身衣服,现在酒吧里的姑娘可是任我挑的哦?

老实说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他。一开始是这样没错……我记得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的表情看上去很糟糕,而我当时的情况也不是太好……总之一言难尽。

为什么离开?噢这又是一个一言难尽的故事……你知道,人生总是有很多的一言难尽。无法自己选择道路,不能在一起的爱情,没有亲口说出的话,背后都是有原因的。出于各种原因,我被迫离开了,变成了现在这样——你看,就是我现在这一身的样子。

是的是的,我的确已经来纽约一周了,不过还没见到他。

老实说,其实也见不到了,我知道,我见不到了。我没在说胡话。

嘿,这话还用我说得更明显吗?老兄你实在太伤我心啦,下次我得找个机灵点的聊天。

他应该已经死翘翘啦,到天堂去见该死的上帝了。上帝保佑他是正常的生老病死,不是被什么倒霉玩意乱刀捅死,或者乱炮炸死。

....stop!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放心,我没事,只是我得用点时间消化这件事,我也是刚意识到这件事不久。人都会死,我很坦诚的。

虽然我打赌,不久我就会忘掉……

拜托,老兄,相信我,我真的可以忘掉,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感谢我有这种能力。

现在我是彻底没地方可去了。

不过放心,一会儿应该能有人来接我,毕竟我在这个地方呆了这么久没动,应该会被那帮家伙察觉到了。

一会儿不管变成什么样,你都别跟那群人说一个字哦?

别问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不是跟你说了,人生总有很多的一言难尽。就好像,最后一次见他那时,那么紧张的时刻,在意识到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后,我突然有好多话想跟他说。拜托,什么我爱你,三个字根本不够,不够,一点都不够。

Shit,你们这儿酒可真辣啊,借我点纸巾。

 

 

 

 

 

 

 

 

 

砰!

酒吧复古造型的小门被一众人凶狠踹开,他们腰间个个配着枪。

人群霎时安静下来,闯入者领头的那个青年紧蹙着眉走出来:“别紧张,我们只是过来找人。”

吧台前与他们衣着相仿的卷发青年站起来转身走向他们。

“你迟到了,Winter。”

“……”被称呼Winter的人没有说话,一张没有表情的脸静如死水。

“把他带回去进行报告。”

 

吧台的调酒小哥略惊讶的看着这一切发生,有点不相信眼前这个毫无生气的男人和刚刚那个和他聊天喝酒的是同一个人。他忍不住嘴张了张想要说些什么。

被带走的Winter回头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用眼神示意他不要说话。


开玩笑,我年轻时也是话剧团的一把手,演得一手好戏呢。Winter soldier暗自想着。他觉得自己这样继续装作失忆的样子,或许组织能稍微晚点给他洗脑。

那些好不容易找回的记忆,再多温存一秒也好。

并没有忘,也没有记不清,只是刚刚不愿开口细说,这太令人难过了。

那个中学的傍晚,不断流血的伤口,Steve瘦小却温暖的后背,他说“我会陪你直到最后”。

一下过去七十多年,没有Steve,他突然觉得这些都无关痛痒了。

爱过的人,杀过的人,流过的泪,流过的血,正义还是邪恶,国家,组织,怎样都好。

Winter soldier只想睡一觉,在梦里和最想见的人来一个火热的吻或者拥抱,然后渐渐看着对方消失,醒来后全部都可以忘掉就好。

他发自内心的感谢自己有办法简单快速地忘掉这些,即便再有机会像这次一样想起来,也可以忘掉。

恢复了记忆,所以他知道这不是他第一次记起这些。

也不是他第一次庆幸自己可以忘记。


人生总是很多一言难尽,一句话怎么可能说得完?

 

该说我爱你还是我想你?

那年夏天你还欠我一根冰棍,我们说好的,我帮你解决那帮小混混,你请我吃冰棍。

那只我们一起救下的小鸟,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按时喂它吃东西吗?

你后来和佩姬怎么样了?我真嫉妒她,不过好在她是个大美妞,配得上你。

那家店什么时候拆的?真怀念啊,你就是在那儿第一次主动吻我的,隔壁桌都被吓到了。

给我立墓碑没有?我应该有军功啊!

别告诉我我的墓志铭是什么该死的队长夫人?还不如队长小秘呢。

可惜还是没有去成大峡谷,你一定帮我去看一下。

……

 

Steve,你在哪里?

 

 

……

 

 

 

Winter soldier在接受洗脑时竟然哭了,这是Rumlow第一次发现。以往任凭怎么疼,他都只是咬着牙喘气而已。

是不是间隔时间太久了,这次特别疼?



END


评论
热度 ( 20 )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