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授翻/哈罗】四加仑的暗恋 Four Gallons of Oblivious 01

*先放上授权图:

null*战后设定。

*这是绿色净化版,删去了很多发不出来的内容,完整版请大家看我置顶。

*预警:本章有赫敏X原创角色,以及其他配对暗示。

*我真是怀着对网易一腔愤恨狂暴做饭。 


正文:

--

“你们就住这里?”赫敏不可置信地问,她打量着公寓四处,没藏住脸上挑剔的表情。 

罗恩也跟着赫敏看了过去,的确,这个公寓怎么都算不上宽敞:卧室比厨房小一半,浴室小到能撒尿洗澡挤在一起。不怎么样,但他们目前只出得起这个钱。

至少罗恩只出得起这点钱。哈利继承的遗产大概能买一处比这租来的破洞舒服得多的住处,不过他说想靠自己生活,不想靠父母的钱过得像个被宠坏的公子哥儿。罗恩觉得哈利根本不在乎用不用他父母的钱,他搬来这处破烂公寓的唯一原因是因为罗恩只付得起这里的钱,而他非常感激哈利没出钱让他俩搬到更好的公寓里去。

“我猜我只是在期待点别的,呃。”赫敏在说清楚到底指什么之前就止住了话头。

“大点的?”罗恩问,“更舒服的?”

赫敏和她男友亨利的公寓比他们这间大了一倍,但罗恩觉得赫敏理解不了只用手里那么一点点钱打理生活是什么感觉。战争结束后,他和哈利回到霍格沃茨完成学业,而赫敏则回到她父母身边,在麻瓜大学学习法律。拿到学士学位后,女孩开始在国际魔法合作部上班,赫敏的天赋才绝让她的晋升之路走得顺顺当当,现在不仅她的工资丰厚,她的男友——亨利,赫敏在部里上班的第一个月认识的他——也赚得不少,等到他们搬到一起住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成为了高薪人员。

罗恩从霍格沃茨毕业后还是住在家里,但他既没工作也没学习。毕业那年金妮和他回到陋居时只看到一片混乱:太多过去的记忆让乔治没办法待在家里,于是他选择住在笑话店的阁楼上;查理回到了罗马尼亚;比尔则和芙蓉和他的家庭待在一起;珀西搬去和乔治一起住,罗恩觉得这个决定挽救了他们两个人的生活——至少救了他自己的。

而金妮和罗恩也待在了霍格沃茨,陋居就只给亚瑟和莫莉留下了一片他们难以面对的空寂。他父亲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的棚屋里摆弄麻瓜玩意儿,莫莉则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尤其是弗雷德的床。

某天罗恩半夜去厕所的时候发现他母亲对着一瓶喝干的雪莉酒哭泣,“我觉得好像我失去了两个孩子,”她说,“我没办法面对乔治,我只能看见我失去的那个孩子。”

于是罗恩把金妮送去魁地奇球队,自己留了下来。他修整家里的东西,打扫屋子,每天做饭,把找得到的所有雪莉酒统统倒进了洗碗槽,他找来了弗雷德和乔治各自的单人照,这让就能让他妈妈习惯分开看待她的双生子。他还找乔治要来了他的近照,这样就能让她习惯看到他身边没有弗雷德。他特地找来麻瓜用品然后弄坏,把他爸爸从棚屋里引诱出来修理。日复一日,月复一月,他们的生活终于开始有了起色。一年后亚瑟重新开始上班,又一年半后罗恩决定让莫莉照顾自己以完成对她的看照,一开始他母亲只是做些小事,比如每周日给他和他爸爸做晚餐。然后她逐渐开始一个个把罗恩的兄弟们邀请回家。最后,她再次在周日饭桌上聚齐了她的家庭,包括哈利和赫敏。

罗恩的二十一岁生日后不久,他爸爸妈妈拉着他坐下,他们谢谢他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且向罗恩保证他们已经不再需要他小心的照顾,如今莫莉忙着每周日的大聚餐和照顾比尔的孩子。她告诉罗恩他们会没事,而他应该去过自己的生活。这挺好的,问题在于罗恩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他找乔治要来份店里的工作做了几年,接着这时候决定自己不想继续做傲罗的哈利出现了,他拜托罗恩帮他一起重修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好让泰迪和安多梅达[1]住进去。罗恩搬了过去,在乔治的店里不忙的时候帮着哈利,接着这年的某一天,他和哈利突然决定要开一家自己店铺。

实际上他们是喝醉的时候决定的,但后来也没有变过。“你说巫师没有咖啡店是什么意思?”哈利震惊地问,他惊讶地发现巫师世界只有酒吧餐厅和对角巷的冰淇淋摊——他自己都去过很多次。这就是最后导致罗恩待在这个对角巷附近的窄小公寓的起始。

“我猜我只是觉得你俩一个在乔治那里工作,一个是傲罗,到现在怎么也该攒了点钱下来。”赫敏说。

“那些钱都投进店里去了,”罗恩露出笑意来,他把全部的积蓄都投进了这个项目,只留下了后面几个月的租金,希望到时候他们能开始挣钱。

“哈利可以帮你们两个住得更好一点,”赫敏刚开口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过这不是你们俩的生活方式,对吧?”

“我自己出自己的钱。”罗恩希望自己此刻听起来不会太暴躁,但他不喜欢赫敏认为哈利在生活开支方面出大头,而他只是在哈利身后一只名叫最好朋友的家养宠物。

忽然大门被猛地打开,赫敏和罗恩一同跳了起来,哈利风风火火进了门。如今他已经不再被重担束缚,不用时刻准备为世界献身或者杀个伏地魔,罗恩想,这样的哈利看起来很好。他现在脚步更轻快,笑得更多,笑声也更明亮,尤其是他从傲罗辞职之后。

“哥们,你不会相信我找到了什么的,”哈利脸上带着微笑,“哦,嗨赫敏—我不知道你也来啦。”

赫敏还没来得及向哈利打招呼,后者就立刻从他的牛仔裤兜里掏出了一张小型沙发丢到了三人中间,然后立刻就施了个放大咒,沙发立刻变回了原来的大小,罗恩没来得及阻止他,导致赫敏整个被挤到了墙上,而他被撞得四脚朝天。

“要命,”罗恩嘟囔着说,他站起身来,非常想按摩一下被摔疼的屁股, “你这是要干啥?”

“是不是很棒?”哈利拉开沙发把赫敏从挤在墙上的姿势解放出来,并且无视了罗恩的提问。

罗恩认真打量起这张简直可称为一团乱的沙发,这玩意儿从墙壁一直堵到了玄关,估计能让整个韦斯莱家族一起排排坐在上面,不过他也并不打算尝试。沙发有好几种不同的橘色,好像是三张不同的橘色沙发拼起来的产物。

“老天,哈利,你在哪儿找到的这玩意儿?”赫敏问道,她正弯着腰揉搓刚才被沙发撞到的膝盖。

哈利笑了起来,扑在沙发上躺下,一只脚挂在扶手上。他的只占据了沙发不到一半的位置,因此罗恩决定跟着他一起躺下。红发年轻人发现他背后塞满了抱枕,但双腿只能直愣愣从扶手上支出去——因为他根本弯不了腿,这沙发深度堪比它的长度。罗恩觉得腿支着有点奇怪,于是把一双长腿收进了那堆抱枕里去,这沙发简直舒服到让他害怕,他和哈利可以住在这上面那种。

“所以,我本来是要去买日用品的,然后我路过了一家慈善商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正在进行一场非常激烈的讨论,因为这张沙发放不进店里,那个捐这张沙发的女士一直在哭,因为她已经把沙发一路拖到店里,不想再拖回原来的地方。”

“好吧,”罗恩说,“所以你当然是跑过去说你会带走这张沙发对吧?”

“没错!”哈利回答,“然后她就直接把这张沙发给了我,一分钱不要!呃事实上我说我要了之后她差不多是直接逃跑了,我觉得她是怕我改变主意。”

赫敏结束了她对这张沙发怀疑的审视,坐到了罗恩身边,“那你到底是怎么把它带回来的?”

“差不多对慈善商店的员工用了点轻微的混淆咒,然后把它塞进了我裤兜里。”哈利脸上的笑容显得有点羞怯。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不准对麻瓜使用任何魔法,不过只是一点混淆咒也无伤大雅,罗恩想。但赫敏的表情说明她的想法正好相反,于是罗恩赶快岔开话题。

“所以你买到日用品了吗?”他问哈利,“我快饿死了。”

“哦,嗯。”哈利把自己的头发挠得比之前还乱,“呃—没有,我好像把这事儿忘了。”

赫敏翻了翻眼睛,脸上却带着友好的微笑,她不可能永远对他们摆张臭脸。“那我去叫披萨外卖怎么样?”

披萨很好吃,罗恩怀疑有几片可能掉进了沙发里,赫敏在罗恩和哈利酒饱饭足昏睡之后离开了,等到他们回过神来,窗外已经升起了又一天的太阳。

“我们该起床了,今天该把事情全部安排好的,结果我们还没把床铺收拾出来。”罗恩一声叹息。

“开业之前还有好几天,”哈利打了个哈欠,“不着急的。”

罗恩在哈利的呵欠里红了脸,但他坚决忽略了这种感觉,没人会在打哈欠的时候对你产生吸引力,尤其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只是太累了。

“一切进展顺利,我们也还有时间,只是我真的不想因为你太懒而今晚睡地板。”

“你猜你说得对,”哈利佯装恼火,“不过我们也可以直接睡这张沙发。”

“这张沙发昨天吞了我们一半的披萨,我才不会冒这个险。”

--

回到霍格沃茨之后,罗恩某天惊讶地发现他开始做自己最好朋友的绮梦。他感受过嫉妒,摧毁挂坠盒时看见的哈利和赫敏,但他以为自己嫉妒的是哈利,直到后来他看到哈利和金妮接吻,那份再度燃起的妒火才让他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嫉妒谁。

幸好金妮和哈利在那一吻之后就结束了,至少罗恩这么觉得。而他和赫敏的结果也差不多。他们那一吻发生得突兀,但当时正在打仗,所以他和赫敏都决定试一试。吻毕,女孩脸上显露出确凿的慌乱,她双眼中折射出罗恩自己同样神色的倒影。于是罗恩明白赫敏和他不会在一起,但他提醒自己哈利也不会。

总的来说,罗恩觉得和哈利住在一起很好,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但也很糟糕,因为他要和他过去五年的单恋对象住在一起。这个数字可能比五年更长,如果要算上他自己没意识到暗恋哈利的时间的话,但罗恩不想算。

他本以为和哈利一起住在公寓跟他们在格里莫广场住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但罗恩忘记了公寓里只有一间浴室。于是哈利——这个傻逼——只围了张毛巾,全身滴着水就跑到了正在整理衣服的罗恩面前,黑发年轻人可能是真的不喜欢当傲罗,但罗恩必须承认这份职业让他的好友身材委实好得过了头。七月的日光早把哈利的肤色变为漂亮的蜜色,水滴顺着哈利的蜜色皮肤滑动到他小腹——罗恩从这一刻明白这幅场景会在他的梦中纠缠上他好几个周。

罗恩大概盯着他看太久了。“还在收拾呢?”哈利问。

“嗯,不过我要是像你那样把笔记随便乱塞的话肯定会更快。”罗恩并不怎么爱条理,但如果要让这里有家的感觉,他觉得就至少规定好每样东西大致要放在哪儿,虽然他刚刚才干出了直接从洗衣篮里捞衣服穿这种事,但他心里知道衣服应该放在衣柜里,这就是家的感觉。

“等你收拾完之后,随便你想怎么安排我的房间都行。”哈利笑了,“不过我们也许该去吃点早饭,确定咖啡店的安排,毕竟周一就要开业了。”

罗恩哼哼一声,没错,他们确实应该搞定店里的安排,虽然他没有告诉妈妈或者赫敏,但他和哈利早在打仗的时候就盘下了一家开败了的小餐厅,不过那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拿这个地方怎么办。至于剩下的……剩下的就得今天做好安排,然后把那家旧餐厅好好修缮一番。

“我去换衣服烧茶水。”哈利说,“十点沙发上见?”

“没问题。”罗恩回答,水开的时候他会听见时间的。格里莫广场太大了,他和哈利在那儿的时候呆一整天都不一定见得到对方一面,但是这里很小,罗恩想着,目送哈利离开,这里他总是和哈利挤在一起。

“所以,”哈利递给罗恩一杯刚泡好的茶,然后拿着自己的杯子溜到沙发上,“我觉得我们的店面,呃,应该结合两个世界的美妙之处。”

“啊,麻瓜和巫师世界?”

“没错,这是一家咖啡店,所以我们要卖咖啡,茶,饼干,甜点之类的,但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在那面整墙上挂点小东西出售。”

罗恩闭上双眼想象哈利所说的场景:大厅有四面墙,两面上有窗户,其中一扇通往对角巷,另一扇可以看见店铺后面的一处小小庭院,哈利和罗恩打算在那里放几张桌凳用作户外聚餐。其余一面墙前是收银台,还有通往厨房和厕所的门,最后一面墙后就是隔壁的铺子,所以既没有装门也没有窗户。

“这样的话,我要把赫敏以前给我们做圣诞礼物放上去,叫什么钢笔和铅笔来着,那玩意儿比羽毛笔好用一百万倍,”罗恩说,自从当年赫敏送给他这个礼物开始,他就再也没买过羽毛笔。“还有笔记本,我们要放上很多很多笔记本。”

“还有麻瓜和巫师甜品,特别是巧克力蛙,现在有我们的画片了。”哈利补充道。

罗恩从屁股下面掏出魔杖召来纸笔,他很快画出了店铺的大致轮廓,把设想中的门和窗户一并加了进去,通往厨房的那面墙上被他放上了一个巨大的工作台,上面放满制作咖啡茶和各种饮料需要的原料,然后他又加上了另一个柜台,放上收银机和烤好的甜品。

沙发很宽,但哈利凑近罗恩看他的笔记,红发年轻人在好友凑近他时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所以,呃,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对吧?”罗恩此刻不知道是应该把笔记本塞到哈利手里以隔开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把笔记本放在腿上这样哈利就不会离开。

“没错。”哈利说,罗恩指天发誓他感觉到了好友的呼吸打在他脖子上。

“呃,所以你刚才在考虑货架对吧,大概放在这儿?”罗恩又在收银台旁边画上了几个长方形,他很想转头看着哈利,但他害怕当他转过头去会离哈利太近——完美接吻距离的那种近,不值得冒这个险。

“嗯,但我不确定。这么看有点奇怪,客人得从其他人中间穿过去才能拿到甜品,然后再原路返回。”

罗恩的魔杖敲了敲纸面,画上去的货架立刻消失了。“我们可以把货架放在店中间,把房间分成两部分这样?”他画下自己的设想,然后给哈利看。

哈利靠得更近了,罗恩可以闻到哈利用的洗发水的果香,救命,他要死了。

“太棒了,哥们!这样还能给客人们一些隐私感。”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们确定如何装修地板,需要的柜台,货架,桌椅尺寸,罗恩兴致勃勃地建议为喜欢依偎在一起看书的人添几个双人沙发,哈利也充满热枕地打算在门外放上些家具,再挂上些小仙女灯。幸好麻瓜的小仙女灯是用电的,而不是真的小仙女们,罗恩想。

“去咋们这条街下面的餐厅看看吧,”罗恩建议,“观察一下对手情况。”

“或者,我们尽可能让自己与众不同一些,这样就用不着和任何店竞争。”哈利微笑起来,“但咋俩已经在这事儿上花了好几个小时了,我快饿死了,去吃点东西吧。”

他们从沙发里挣扎出来,罗恩觉得他们可能应该换身衣服再出门,但他饿得不想管了。

“以后我们绝对不要再错过任何一顿饭,”他说,“吃不饱我就干不了活。”

“我懂你,哥们,每次吃不够,你就会垮起一张脸,其实挺可爱—”,哈利猛地慌了起来,“阿咦呃呃呃呃呃——嗯,你。嗯。”

“我是垮起个脸,而你是不会说话了。”罗恩笑出了声,“快走吧。”

感谢这段去对角巷的短暂路程,得以让罗恩在沙发上待了个大半天之后伸伸腿,他边走边想着哈利的话。梅林,他倒是希望哈利觉得他可爱,而不是老垮起个暴躁脸,不过就算想再多也没用,反正哈利的性取向从来都和罗恩这种人沾不上边。

--

第二天一早,两人从一脸倦容的房产经理那里拿到了店铺钥匙,走进了他们未来(希望如此)的咖啡店。里面比罗恩上个月看的时候更破烂,但他确信——至少百分之七十确信——经历了格里莫广场之后就没有他修不好的房子。

“难以置信,这里现在是我们的了。”哈利跨进屋子,他眼镜有点反光,罗恩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但哈利应该也在评估屋子里的状况,“白天太阳光照着是让这里看着更寒酸了。”

“是啊,不过之前那晚经理带我们看房的时候我都不敢提,”罗恩说,“她看起来累得要死,我都有点害怕她是个半吸血鬼。”

“‘半’吸血鬼真的存在吗?”哈利用一种只有不在巫师界长大的孩子会用的口吻问道,要命,罗恩真是爱死了这种哈利不了解巫师界种种小事的时候。不是说他想让他最好的朋友不自在,而是往往哈利只会在他们两人私下相处的时候问他这些。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讲问罗恩只是因为这样最最方便,但他选择将其理解为哈利对他的信任。

“不存在。”罗恩说,“但如果谁能成为半吸血鬼,绝对是那个经理。”

“我觉得斯内普更像,不过他应该是故意那个样子的。”哈利说,他去开一旁的窗户,想让屋里亮堂一点,但打不开,于是罗恩直接用消失咒去掉了窗栓。

哈利转过身恼火地看着罗恩,“也没必要留着他们了,对吧?”红发年轻人笑了笑。

“我知道。但我能搞定。”

“当然啦。”罗恩笑出了声。

接着他们开始打理整个屋子,用消失咒清理掉旧家具、耗子屎、一堆闻起来大概是十年前的食物,还有从窗口爬进屋里的藤蔓,最后用焕然一新清理干净屋子每个犄角旮旯。

完事儿之后,罗恩发出一声长叹:“我们可能还得用麻瓜的方法再打扫一遍。”

“为什么,那跟魔法的效果有什么区别吗?”哈利问这个问题的又露出那种好奇的神色,这是要他的命。

“呃,你知道,冲澡不怎么洗得干净身上,刷牙咒语也跟真的牙刷效果不一样?”罗恩解释道,哈利点点头,“焕然一新也是,虽然能清理干净灰尘,但不算真的做清洁。”

哈利看上去更加疑惑,而罗恩也有点被绕进去了。

“啊,焕然一新也能做清洁,就是——”罗恩放弃了,“说真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妈妈老是这么说。你知道她从来不用清理咒,她总是对家里的洗碗槽下咒,让洗洁精和水自动洗碗,因为她觉得只有用洗洁精和水的洗碗才叫真的洗碗,这就是为什么她总让我们用麻瓜方法整理房间。”

哈利笑了起来,“你确定她这么做不是因为她想让你们自己整理房间吗?”

“要命,她可能就是为了这个才编出这套理论的。”罗恩懊恼地说。

“行啦,我们先去吃饭吧,回来再好好把这里擦干净,”哈利说,“不管怎么样,莫莉到时候都会过来检查我们的。”

“她绝对会跑来威胁我们。”罗恩回答。

整晚擦洗破旧咖啡店的家具绝对不是消磨夜生活的好方法。罗恩想着,尤其是夏季难以忍受的酷暑几乎让人晕过去。但凡他和哈利之间有个脑子清醒的就会等到冬天再开店,而不是七月正中的夏天。他们先从墙壁开始清理,这样等到迪恩带着画作样品来的时候就能干透。罗恩完全想不通为什么西莫和迪恩从搞爆炸的变成了卖画的,但是——他们也可能想不通为什么他和哈利一个准傲罗一个真傲罗最后会跑来开咖啡馆。其实罗恩最搞不懂的是为什么迪恩和西莫从彼此最好的朋友变成了彼此的男友,可能是因为互相之间的吸引力吧。

迪恩走进前门:“哇塞伙计们,你们居然在用麻瓜方法做清洁啊?”哈利和罗恩在门口施了个降温咒,但迪恩一进来就带进来了一屋子热气。

“我的个老天爷啊,”哈利嘟囔起来,忽然在罗恩眼前脱掉了上衣——那件湿透了的T恤,然后对着自己头顶来看了个清泉如水。凉水冲刷过他的皮肤,年轻人发出一声叹息,“好舒服,”哈利朝迪恩笑了笑,又重新在门口施起降温咒。

而罗恩差点人没了。真的快没了。草。

迪恩愣在屋子中央,他扫视着这位性感之神和旁边喘不上气的死鱼罗恩,哈利继续做清洁,似乎决心看画之前要把自己面前这块地搞干净。而罗恩已经没了干活儿的意识,他忙着对着哈利目瞪口呆,试图用面前的肥皂水桶挡住自己裤子。

迪恩脑袋上似乎亮起了一盏灯泡,他一脸了然地:“罗恩,我不知道你们在——”

罗恩在他说完这句要命的话之前打住了他:“在想冰淇淋?既然现在你也来了,咋俩就去买点冰淇淋吧,这样哈利就能干——搞完[2]!搞完清洁!”

迪恩差点没憋回去那声笑,罗恩抓住他手臂把人拖出了店铺。

“我的天啊,”门刚一关上迪恩就开始了,“你对着哈利起——”

“我没有。”罗恩说这话的时候还在拿水桶挡着裤子。

“事实上,我非常了解一个人对他最好朋友神魂颠倒是个什么样子。”迪恩露出了吃屎一样的笑容,罗恩很想对着他门牙来一拳。

“什么都没有。”罗恩放下水桶,因为迪恩这幅‘我了解你的感受’的样子让他下去了,他走向冰淇淋店的方向(希望吧),要是空手回去可交代不了。

“哥们,你刚刚在屋里直愣愣盯了哈利五分钟。你嘴巴张得让我怀疑你是想让哈利直接把你那啥还是怎么的。”迪恩跟在罗恩身后小跑。

“要命,迪恩,真的没什么。你别管了。”罗恩觉得现在他可能不止头发红了,全身也红了。

“我以前都不知道你不是直男,”迪恩声音太大了点,罗恩觉得他妈妈可能千里之外都能听到这句话,“我以前怎么都不知道你不直?”

“闭嘴吧你,”罗恩嘶嘶低吼,他慌乱地扫视四周,还好街上除了几个正在关门的店主之外几乎没人,“没人知道——除了你这个大嘴巴。”

他又走了一段路才发现迪恩没有跟上来,年轻人愣在原地,嘴角的笑容已经消失了。他目瞪口呆地盯着罗恩。

“看在上帝的——”罗恩嘟囔着翻白眼,“你到底来不来?还是你打算继续在那儿好像我不行了一样盯着我看?”

迪恩这才继续迈开步子,他仍然用满含遗憾的目光看着罗恩,两人在难得的静默中并行片刻,迪恩终于又开了口:

“你谁都没说?”

罗恩冷笑一声:“有什么意义?”

他当然想过说出来,但他很难直接对家里人和朋友直接开口,而罗恩又不打算以和别人约会或者别的激烈方式出柜。

“但你可以——”又一个小灯泡在迪恩头顶亮了起来,“你现在是一心一意迷上哈利了对吧?”

罗恩没理他,他之前没承认过自己自己打算一辈子单相思自个儿最好的朋友,现在他也不想说。

“但他不喜欢你?”迪恩问,罗恩真的很想笑,因为迪恩说得好像他真的有机会一样。

“他当然不喜欢,”罗恩嘟囔着,多是在说服自己,“首先,他不喜欢男人,其次——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们就不该这么干,好吗?”

“哈利不是——呃啊,我的意思是半个小时之前我才发现你是弯的,我确信哈利也觉得你是直男,你怎么敢肯定他是直的?”

“哦我还真不敢呢,”罗恩继续嘟囔,“我怎么记得秋和金妮的事?还有他从小天狼星的房间里找到的各种煌图,被他挂得满墙都是?还有每次我们出去找乐子的时候跟他黏黏糊糊的那些姑娘?”

“是哦,说得好像你没和拉文德还有赫敏约会一样。”迪恩说,他虽然走在罗恩身后,但他确定好友正在翻白眼,“你知道,我和金妮约会过,但我不是直男。”

“哈利也不是双性恋。”罗恩坚持道,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迪恩要和他说这些,非要劝他相信哈利有可能不是直男,但他现在他妈的不想要任何虚假的希望,他自己已经很擅长给自己营造虚假希望了。在战争里,希望是美好而珍贵的东西,但现在只会伤人,因为每次当他怀有希望,现实都会立刻狠抽他脸。大概他的表情表明他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迪恩迅速改变了话题。

“你知道,上学的时候有段时间很迷恋你(Crush)。”他突然说,罗恩一头撞上了弗洛林冷饮店的招牌。

“你啥?”罗恩脱口而出,他一边忙着回正被他撞歪的招牌,一边难以置信的瞪着迪恩。

“真的。”迪恩坚持道,“你比自己想的要招人喜欢得多。”

他丢下这句话就走开了,大概是去给他们买冰淇淋,迪恩的深色皮肤在午后的暖阳里闪烁着漂亮的光泽,罗恩忍不住设想了一下如果他和迪恩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他从没有单相思自己最好的朋友,他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

TBC

 

[1]安多梅达:指唐克斯的母亲,泰迪的姥姥,卢平的岳母。

[2]原文用词是Come,大家都懂

评论 ( 18 )
热度 ( 24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