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Voltron全员/Sheith】A flash of violet

Summary:距离地球保卫战已经过去了九年,红骑士也消失了九年。

Note:第三视觉注意。

S7剧透!!!S7剧透!!!!!!

--


1.

有时候我真的很难以相信,地球从前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现在的地球是宇宙的中转站,不同种族不同星球的生命在这里聚集。反抗伽拉的起义军们曾在这里集合共同抵抗敌人,要塞同他们一起,同战神金刚一起,保护了地球和宇宙。

对于那场外星人入侵,我留有的印象只有儿童时期的一些片段,比如夜半被妈妈从床上抱起躲进地下室的恐惧,以及永远抹不去的紫色影子在我眼前晃动——我已经快记不清爸爸的样子了,他们说他是起义军中牺牲的英雄,但对我来说他就是一张照片和一个称呼,我缺失的一块东西,我永远不会再拥有的东西。

现在我是要塞的战斗飞行员,虽然只是个学员,但我一直是全班最好的那个,虽然距离打破排名第一的takashi shirogane的成绩还有距离,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超越他。

Shirogane先生是所有要塞学生的偶像,要塞当年最年轻的宇航员,迄今为止最厉害的飞行员——要塞的所有记录的创造者都是他。被外星人抓走,失去手臂,然后找到战神金刚,回到地球抗击伽拉,而且他还能驾驶Altas,我想象不到比他更值得人尊敬的英雄了!

我曾去纪念碑下看望爸爸,他的名字和数万牺牲的战士一起刻在碑上,有好几次我撞见Shirogane先生——他的白发和机械手臂太好认了——看着碑上的名字沉默,他皱着眉,看起来疲惫又悲伤,我在他身后不远处,如果我没有估计错,他看着的名字是Adam。

“你好,学员。”

Shirogane先生发现了我,对,他怎么可能不会发现我,我可是就站在他身后三米远张着嘴巴像个傻蛋一样盯着他后背不敢说话!

“您好,Shirogane先生!”我下意识的敬礼,我尊敬这个男人,真心实意。

“你在这里干什么?”

“看望我爸爸,先生。”

Shirogane先生点点头,一只手——人类的那只——放上我的肩膀,他对我展露一个温和的笑容,那样的笑容几乎让我呼吸停滞。

“他们都是英雄,”他低声说,但我能感到他声音里轻微的颤抖,“他们为如今的一切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是的,先生。”

“你叫什么名字,学员?”

“Akira,先生。”

我看到Shirogane先生的眼睛睁大了一点,然后他轻笑起来,“我知道你,Lance和我说起过他最好的学生,非常优秀的飞行员,但是莽撞又直接。”

我有点不开心,Mcclain教官是我的教官,一个同样值得所有人尊敬的人,他是战神金刚红狮的驾驶员,我很喜欢他,虽然他会在Shirogane先生面前夸奖我让我很高兴,但是莽撞又直接?我有点不服气。

“我不觉得我有多莽撞,先生。”

“是啊,确实不如我认识的某个人。”Shirogane先生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接着抬头看着天空,现在是傍晚,他努力仰着头的样子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就像我小时候夜晚一个人打开窗户望着天空,等待不知会不会出现的圣诞老人。

“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对吗?Shirogane先生?”我小声发问,或许Mcclain教官对我的评论没错,我不该问这个问题,太莽撞了。

但是Shirogane先生只是对我微笑,他看起来比之前有生机得多。

“是的,非常重要。”

但我不知道他回答的究竟是谁。

2.

我和Shirogane先生的关系诡异的好了起来。

这个诡异不是指别的,而是我单方面感到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得到我一直以来敬仰的英雄的关注,更没想到能得到Shirogane先生的邀请去他的住所。

我觉得我可以回去把宿舍墙上的海报都撕了。

Shirogane先生的住所……呃,和正常人的住处没什么区别,唯一奇怪的就是那是要塞附近沙漠里的木屋,我问过他为什么,他的回应是指着落日对我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观赏落日的地方。

虽然我不怎么相信这个理由,但是落日很美,我无法否认,夕阳下的天空是燃烧的火焰,而火焰中央是闪电般的紫色。我之前从来没有留意过这些。

有好几次我能在Shirogane先生的住处遇见Mcclain教官或者Holt教官他们,这种感觉挺奇怪……尤其是Mcclain教官第一次看到我居然捂着脸表情扭曲的对Shirogane先生说“又一个?”,什么又一个?谁又一个?

Holt教官是位身材娇小的女性,他在Shirogane先生面前总是非常活泼,我时常能从他们身上探究到过去关于战神金刚传奇的一点影子,高大稳重的领袖和活泼勇敢的骑士们,他们会一起战斗,一起玩闹,为了一个玩笑争论不休,为了一位战友付出一切,他们会组成战神金刚,拯救宇宙。

在我心里他们是活生生的传奇,我感到有种奇异的不真实感,他们在我眼里却并不是传奇——Holt教官甚至会整个人双手双脚挂在Shirogane先生身上,而Mcclain教官大笑起来的样子好像他能生吞蛤蟆。

只有Shirogane先生,他一直都是那样,温柔,沉稳,我能想象他作为战神金刚领袖的模样,他是生来的领袖。

我也跟着Shirogane先生见到过要塞最好的机械师,Hunk,他们拥抱,交谈,如同老友,青年笑着挠头,汗水从他的下巴划过,他看起来就是战神金刚双腿应该有的样子,稳重又可靠。他看见我,对我伸出手。

“嘿,你好,我是Hunk。”

“我是Akira。”

Hunk给我讲笑话,还向我传授了制作芝士虾仁培根香草派的方法,说实话我之前根本没有想到这些东西能够有机结合在一起,而事后证明这种方法做成的派真的无比好吃,从此Hunk就成为了我心里仅次于Shirogane先生的第二位英雄。

还有阿尔提亚人,曾经和Shirogane先生并肩作战的英雄们,Allura公主温柔美貌,和Mcclain教官是甜蜜的恋人,我曾对Shirogane先生说以前Mcclain教官和Allura公主一起开狮子的时候一定亲密无间配合默契非常甜蜜,而一旁的Holt教官大笑着几乎倒在地上。

“甜蜜?我觉得你肯定用错词了,Keith和Shiro才是配合最好的两个,”Holt教官擦了擦眼镜,“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们俩是那种共用一个脑子的双胞胎之类的?当然这并不可能,但是没有人能够像Keith那样和Shiro一起飞行……至少在我们当中没有。”

Keith,这是个我时常在他们的对话和关于战神金刚的故事里听到的另一个名字,但通常不是一个美好的故事,他是很多要塞学员心中的英雄,驾驶着黑狮的红色骑士,在地球防御战中同狮子们一起坠落后消失在世界上。

“他那时候说,‘我很荣幸和你们一同飞行’,我就觉得很不对劲,好像他知道他要面对什么……而后来他真的没有再回来。”

 Mcclain教官对我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这样说。

我从Shirogane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嘴里拼凑出那位年轻英雄的名字,说实话,没有人不想要成为他,黑狮的驾驶员,战神金刚的领队,离经叛道的倔强英雄。

他生在被所有人误解的冰冷环境下,身上流淌着侵略地球的伽拉血液,却没有丢掉自己的心。最后他以他的心证明了自己作为黑狮驾驶员的资格,向全宇宙证明了他的一切。

他值得一切。

Mcclain教官谈到他的时候总是不再摆出那副轻松愉悦的表情,他还是会微笑,但他垂下眼皮的样子看起来疲惫又哀伤,他说那人是他曾无比想要超越的对手,又是他最珍重的队友,也是他无比想要站在他身旁的领袖。
“我曾经那么讨厌他,字面意义上的恨不得把他轰进宇宙蠕虫的嘴巴,但是他很棒,他是我见过最棒的人之一,也是我会选择守护我后背的人。Allura开上小蓝的时候,我以为离开的会是我……但他做出了选择,他一向会做那样的选择,他宁愿孤身一人,也不愿让别人受伤。对了,要塞现在的飞行记录还是Shiro在保持吧?但是Keith早就能够打破那个记录了,那时候Shiro说Keith的技术早就超过了他……毕竟他是黑狮的骑士。”

Holt教官会撑着下巴告诉我Keith是个坚强的人,她告诉我他曾无数次从危险中拯救他们,她说Keith对她一开始很严厉,甚至很凶,但他也会接受她的拥抱,和她一起打游戏,也会和Lance一起并肩挡在她面前;Allura公主说他是值得尊敬的领袖和无比可靠的挚友,她说她曾拥有的对他的一切误解和憎恨,还有彼此分享的拥抱。而Hunk说他很温柔。

“他看起来不像是吧,一点都不像,一个整天阴着一张脸看谁都像要吃人一样的人?但是他确实很温柔,”Hunk说这话的时候正在揉面团,他在教我墨西哥卷饼的做法,“那时候我的家人被伽拉抓走,他在我的身边安慰我,告诉我我的家人需要我坚强。而他自己几乎从来没有过家人。他只是不擅长把温柔展露出来,仅此而已。”

可是Shirogane先生不会谈起他,我每一次想问,都只能得到沉默作为回答,我听过那些传言,关于Shirogane教官对于Keith的意义,他们的故事早就成了好多个要塞流传的版本,女孩们的讨论,男孩们的英雄故事,陪伴,成长,追随,无非就是这些话题,但我从不拿这些问题去问骑士们,我想这不是我应该触及的话题。

但我总是忍不住思考他们相处的模样,一匹独狼,身处在温暖的人群里,会是什么感觉?

3.

Shirogane先生又去纪念碑了。

我基本已经摸清了他的套路,每周末下午六点,落日的时候他会站在纪念碑前,那时候天空是火烧的红。我偷偷研究过他盯着的那个叫Adam的名字,一位在战斗中失去生命的飞行员,和Shriogane先生同届的要塞成员。但是我并不明白Shirogane先生的眼神,我知道他很难过,但是那种难过又和我见过的大多数眼神不同,他看起来只是疲惫,艰难的寻找任何得以支撑住他的东西让他继续坚持下去,那种支撑可以是任何东西,一个人,一句话,一段记忆。

妈妈曾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我是她剩下的一切东西。虽然这句话某种意义上没有错。

然后像往常一样的,Shirogane先生抬起头看着天空,我能看到红霞落日,很像他带我一起欣赏的日落,我知道再等上半个小时,这片天空就会出现闪电般的紫色,飞鸟一般划过天空。

而这次,字面意义上的紫色闪电划过天空了。

一艘玛摩拉飞船,尾翼起火,四个引擎已经爆掉三个,我怀疑是在穿越大气层是引起的,或者是因为来到地球之前已经遭遇了攻击?但是为什么飞船直接降落到要塞的区域却没有引起警报?而且据我所知玛摩拉最近没有执行任务的队伍,也没有回来的成员,大部分要么呆在基地要么在几光年以外的星系,这艘飞船到底是谁的?而且是什么人才能把这么一艘基本已经算是废铁的飞船飞到地球?

我的第一反应是后撤,但是Shirogane先生却愣在原地,他看着那艘玛摩拉飞船像是见了鬼,该死,我现在才觉得自己见了鬼,按照那艘飞船的下落轨迹,纪念碑正好就是坠落点,我不可能让shirogane先生呆在那儿被几十吨重的飞船砸成馅饼!防空警报已经响起,我立刻冲上前想把shirogane先生拖开,但是那艘飞船居然还在滑翔,下落轨迹从垂直变成了平稳的轨道,作为一个飞行员我必须表示佩服,想要操控这样一艘飞船的坠落,不是一般飞行员能够做到的。

但shirogane先生比我动作更快,在卫队的人靠拢之前他已经狂奔了出去,他跑动的姿势……就像是要拼命抓住什么东西,而我看见那艘飞船坠落在地面,shirogane先生停在飞船前。

那艘飞船被人打开,玛摩拉之刃是第一件出现在所有人视野中的东西,我感到更加惊讶,这代表着盟友,但却无法解释他们从何而来,玛摩拉队伍遭到了袭击?还是这只是一个骗局?

飞船的残骸里走出两个人影和一匹狼,一个高大的女性伽拉人手握玛摩拉之刃,而他身边站着另一个比起她更加纤细的身影,那人还带着玛摩拉的面具,他似乎茫然的环顾四周,然后缓缓取消面具。

那一刻shirogane先生已经冲了上去。

身边有人试图拦住他,但他只是狂奔到那个青年面前然后用一个我见过的人类能够接受的最深的拥抱迎接他,他按着青年的脸把它埋进他的颈窝,我终于看清了青年的模样。

鸦黑头发,脸颊上一道深色痕迹,还有他的眼睛,如同夕阳下的紫色天空的双眼。

黑狮的驾驶员,战神金刚的领队,离经叛道的英雄。

KeithKogane。

我停下脚步,遥望着废墟上两人紧紧相拥,shirogane先生几乎在发抖,Keith拍着他的后背,大概是想说些什么,但下一秒Shirogane先生就捧住他的脸给了他一个不容拒绝的吻,我想那一刻我大概是停止了呼吸,因为这一切——我突然明白了Shirogane先生每次抬头看着天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每一刻他挂念的人都有可能从天空中回到他身边,像过去的无数次,无数次。

我看到我的教官们从不远处冲出来,他们大概都听到了防空警报,Mcclain教官,Holt教官,Allura,Hunk,他们都不再年轻如从前,但那一刻他们都发出我从没想象过他们能够发出的尖叫拥抱着废墟中央的青年,我得以在那一刻看到数年前的时光倒流,一群少年的拥抱,一片灼灼跳动的心脏。

那些欢笑,还有眼泪,突然融金一样发出近乎瓷白的光,我眼底发烫,而那片天空也在安静的燃烧,燃烧着Shirogane教官热爱的紫色,像之前的无数天,无数个守候在地球等待的黄昏。

FIN

 

————————————————————————————————

Keith是妈妈救回来的,没错,adam是shiro寻求来自过去的支撑这样的存在,我是试图这样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的,shiro不可能不缅怀Adam,但他缅怀过去的人正是让他对未来坚持下去的力量,他不可能去找Keith,现在他有Atlas和整个要塞要照顾,所以我觉得shiro这几年应该很绝望。

Keith只是被传送走了,你懂的,我看最后一幕真的总感觉S2昨日重现快吓死我啊!!!

然后我就让他昨日重现了【。

关于“我”的名字Akira,这其实是日版Keith的名字。所以......就这样吧,S7给我喂了太多屎,但是在我心里他们永远是他们,搞cp什么时候还在乎过官方了?

深影字幕的翻译我好难过,shiro到底中文名叫啥嘛我死活确定不了啊写文写起来强迫症要逼死我了TT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