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Batfamily】Be A Robin 成为罗宾

Summary:成为罗宾要付出什么。

1
很久以前达米安问过迪克一个问题。
“格雷森,为什么那个克隆小子到死都不肯叫我罗宾?”
迪克微笑着抬头,眼神里有些哀伤。
“这很好理解,小D,你听过沃利叫过除我之外的任何人罗宾吗?”
2
“所以,为什么代号是罗宾?这是个愚蠢的鸟名。”某一天达米安又问。
“我不清楚,”红头罩无所谓的耸肩,“我是个被捡回来的小偷,知道吗?一被捡回来我就成了罗宾,我没问过蝙蝠侠,也懒得去问迪基鸟。”
“我从没问过,”红罗宾从电脑前抬头,他把目光投向沙发上睡得人事不知的夜翼,他们刚结束夜训,夜翼还不小心受了点伤,“不过我能猜到,这是迪克的故事,我不愿意去问。”
“啊,你问这个?”迪克看起来有些惊讶,他挠了挠头发,“其实这是我的昵称。我出生在三月,那是知更鸟鸣叫的季节,我母亲从小就称呼我为她的小知更鸟,而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大概也是希望有人能一直这样叫我,即便那个人不再是我的母亲,但我还是会体会到家人的爱,而她依然会知道他的小知更鸟还在天空中飞翔。”
3
“那为什么制服是黄绿配色?还有那条该死的绿鳞小短裤?当初你不会真的像再搭配一顶蕾丝帽吧?”
“当然不!小D你怎么会这么想!”迪克看上去有些窘迫,“最初我只是想让人印象深刻,你知道的,刚出场的新人嘛。而且那样的色彩让我想起我的马戏团,我们在台上飞翔,聚光灯打在我们身上,明亮而灼人的色彩,我的确是有些把这份工作当成了马戏表演。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的亮色制服有多大用处——蝙蝠侠需要一个人吸引注意力,而我就是那个亮闪闪的人。”
4
“有时我希望达米安再小一点。”迪克搅拌着碗里的麦片,突然说。
“为什么?”布鲁斯不解地问。
“B,你知道的,我成为罗宾时只有9岁,杰森12岁,提宝也只有15,”迪克撑着下巴,语气温柔。“而达米安,他13了,有了自己的提图斯,他的动物们,他的家人们,甚至自己的少年泰坦,他拥有很多当初我们没有的东西。有一天他会长大,变成一个男人,一个蝙蝠侠,他会失去很多东西,得到很多东西。可现在他还是个孩子,布鲁斯。他还只是个孩子。”
5
“为什么你们会让罗宾来领导你们?他没有任何超能力!”
如果你把这个问题放到少年正义联盟,泰坦,少年泰坦,甚至法外小队,你都只会得到一个白眼和相同的回答。
“因为他是罗宾。”
6
总有哥谭人搞不清楚究竟有过多少个罗宾,两个?三个?
管他呢。
7
“为什么你会选择长棍做你的武器,德雷克?”
“因为我们不同。”提姆说,“我希望变的和迪克,杰森都不同。我成为罗宾那会儿就像一个替代品,布鲁斯想在我的身上找到前罗宾们的影子,而迪克想要我把布鲁斯从崩溃边缘拉回来。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成为罗宾是我最大的荣幸,但我不想活在他们的影子下。我不想被布鲁斯用看着杰森、或者迪克的眼光看着我。长棍不是双棍,不是手枪,所以我不是杰森,也不是迪克。我是提摩西·德雷克。”
“陶德,为什么你要用枪?”
“你问这个?怎么了小崽子,还嫌那把刀杀伤力不够?”杰森瞥了一眼达米安,继续组装手里的枪,“嗯——好吧这是因为我发现我没有安全感,如果用其他的东西,无论是棍棒刀剑都没有足够的杀伤力,当我刚复活时,我意识到我无法再拿起别的武器。我死过一次了,达米安,对于一个已死之人刀剑棍棒是最冰冷的武器,但枪是热的,它足够强大足够热烈,你知道子弹爆破时的火焰吗?那种热度让我觉得我还活着,我还能感受到温热。那既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也是我和过去的决断。”
“格雷森?你为什么用双棍?”
“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那是一种对我自己的警醒。”迪克偏头看着自己最小的弟弟,“你知道吗小D,当初杰森死的时候,我几乎疯了。当时我不在哥谭,甚至不在地球上,我是家里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而当时我已经接受了这个孩子,我想我会成为他的兄长,他的标杆,我会把我学到的一切都教给他,我接受他夺走了我的名字,占据了我的位置——上帝啊我当时真的是这样想的。但当我知道杰森死了的那一刻,我甚至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回神的时候,看到的是布鲁斯死死抓住我,而我手里拿着一把刀,抵在一个血肉模糊的罪犯颈子上。”迪克把双手抵在额头上,摇了摇头,“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小D,所以我放弃使用任何尖锐的武器,我的双棍是对我自己的警醒,告诉我克制忍耐,告诉我不能发疯,因为我想起我和布鲁斯的承诺。我承诺我要看着他的后背,我承诺永不偏离正义的道路……我知道我是他的一张安全网。小D,如果我都疯狂了,谁能看着布鲁斯,拦住布鲁斯?那对双棍,是给我的疯狂的最后底线。”
达米安点点头,想要离开。
“那么你呢?小D,我从没问过你,为什么用剑?”
男孩的脚步停了下来,达米安抿紧嘴唇,脸上是不符合年龄的严肃。
“我生来如此。我是为成为阿古最锋利的刀刃而生的,我就是一把刀。”
“不,达米安,你不仅如此。”迪克微笑起来,“有时候锋利是坚守最后的保护。”
“你是看着我们背后的人。”
8
迪克·格雷森死于二十四岁的心脏停跳。
杰森·陶德死于十五岁的撬棍殴打。
提姆·德雷克死于十六岁的外星射线。
达米安·韦恩死于十二岁的锋利刀刃。

而蝙蝠侠曾亲手将他们每一个埋葬。

9
你后悔过吗?
你指什么?
我是说……如果那天你没有跟着布鲁斯韦恩回家?
如果那天晚上你没有去小巷里撬车轮?
如果那天晚上你没有去寻找传说中的蝙蝠侠?
如果你的母亲从没有带你到哥谭?
不会。
我从未后悔。


关于罗宾们的死亡年龄我一直不是很确切,尤其是关于提姆迪克,所以我根据大家比较常用的年龄倒退回去的,因为漫画没有看到明显设计这一块的,如果有错误请立刻指正,谢谢w

评论 ( 12 )
热度 ( 55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