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巴恩斯日记(下)大家新年快乐猴赛雷!

真的对不起各位这篇文拖了一个月qwq跪地求饶!最后一部分写的有点赶而且有点断层,因为最后那段时间考试,考完以后也快忘了那种手感所以写的不够好,但我总归做到了he。谢谢观看,鼓励点评w
——————————————————————
2016年7月29日
Steve被带走了。
他就那样沉默的让她们带走他,不辩驳也不反抗,他甚至不回避群众投向他的眼光。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啊,他们眼里的不解,愤怒,憎恨,还有曾经梦想中的英雄被撕裂后受伤一般的表情,而接着是谩骂和侮辱,有人大叫说他是“叛徒”,又有人喊着“美国精神的堕落!”,人们扭曲的表情在我的眼里无限放大,我惊讶于Steve还能坚持着挺胸抬头的走过人群。但我知道他是我的Stevie,那个从小就有着狮子般坚定倔强眼神的男孩,我曾跟随的那头小狮子。
突然Steve转头对我皱眉,笑了一下。
我愣在原地。
他摇头。
我知道我不该跟上去。
我的脚在地上生根,我的眼神望着他被愤怒的人潮淹没,我要冲过去把他带走,我要对着人们大吼“你们这些傻子!他才是为了自由不惜粉身碎骨的英雄!”,但我不能,因为Steve对我摇头。
他对我说不。
又一次,为了人民,为了公众,他放弃了辩驳的机会,他放弃了离开的机会,他放弃了被我营救的机会。
我突然憎恨起所有人。他们夺走了我的Steve。
2016年8月2日
这就像时光回流,我又像当初失去记忆游荡在世上的游魂一样的无处可去。现在我看起来可笑极了,破旧的黑夹克,灰扑扑的脸和十天半个月没洗的头发,眼睛下还有加重的黑眼圈。Steve一定会无奈的要我洗洗干净。
哦,Steve……
我在一个小巷歇下来,有一个流浪汉斜着眼盯了我两眼,然后递过来一包香烟:“hey兄弟,老婆携款跟人跑了?这事儿我见得多啦,放宽心,人生总有不如意……”
我真想回答跑的不是我老婆而是我朋友,不过效果差不多。那个流浪汉开始喋喋不休起来,我没法拒绝他,因为Clint的样子在他身上闪现。是的Clint,不知为何死去的,总是笑着喋喋不休的。 Clint。
Stark的男朋友。
啊,Natasha和我说过这个,不过既然Clint喜欢哪个混球,那就让他喜欢吧,虽然我不确定他们会不会有一天搞死自己。但这些现在都已经毫无意了。
Clint死了啊。
2016年8月4日
游荡的第三天,不知道去哪儿,又偷了超市的东西,真抱歉。
2016年8月5日
我走了一上午,等我停下脚步,已经是史密斯森博物馆的门口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美国队长的展厅早在两个月前关闭,但我还是想进去。

关闭的美国队长展厅前,还有一群孩子。他们扒着门缝往里看,有一个孩子在愤愤的念叨:“凭什么要抓队长,凭什么要关展厅,凭什么凭什么……”我站得远了一点,以防他们看见我,但我突然想告诉Steve他的所作所为并非没有回报,因为还有孩子在为他担忧,还有孩子相信着他,因为那个孩子轻轻的,小声的喃喃了一句“他为你们打了几十年的仗,还不够吗。”
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里,老人在柜台上摆上了一个显眼的队长玩偶。
2016年8月6日
我回到布鲁克林充满流浪汉的小巷里,新闻里说美国队长将于一周后接受法院判决,我想冲过去对着那个女播报员一巴掌,该死的,Steve做错了什么?
2016年8月7日
巷子里有人在打架。

……我简直不可相信那是Clint。他没有死,不,准确的说他又活过来了。他自己这么说。他就是打架的人之一,一挑六毫无悬念的赢了,他看见我第一反应是想跑,却被我挡下来。我不相信这个人是真的Clint,想要伪造一个人太容易了。让他不为人知的死去很容易,不为人知的活过来也很容易。
我深有体会。

我相信了,他是Clint。我认得那个表情,故作轻佻的笑容。
该死。
2016年8月8日
Clint说他不太记得自己怎么死的了,只记得一瞬间的惊慌和脑海里匆匆而过的人影,“我并不恨Wanda,”clint这样和我说——事实上他是在Wanda一次发疯失控的攻击下被炸死——“她只是一个失去了哥哥的年轻女孩,我不知道,可我不恨她,我甚至可以想象Wanda事后悲痛的样子,但我无法安慰她了。”Clint停顿下来,皱着眉不再说话。
我懂他的意思。
2016年8月9日
Clint对我说他知道Steve 的情况,在说到Stark的时候他的表情相当僵硬。他说他不愿承认但还是必须说他不会站在Stark这一边,只是从开始就没有想到他会做的这样过火。
他说他不回Stark大厦了,就让Stark当他死了也挺好。他还说我们必须要为Steve做点什么,我也这样想。
Steve属于自由,他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笼子也关不住他。
2016年8月11日
我们见到了Sam。
“美国队长的好兄弟”,他答应了我们帮忙,我很感谢他。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从前那个巴恩斯中士的影子,这很好,我不在的时候Steve依旧有人陪伴。
2016年8月12日
法院外聚集了大量公民游行示威,我看见好多个垂暮的老人,他们都是二战时幸存的老兵,他们在嘶吼“队长没有错,我们从一开始追求的东西就是自由!”“队长无罪”的标语在星条旗下晃来晃去。 是的,Steve无罪。
2016年8月13日
法院的审判开始了。就位。我其实很害怕,Steve会不会恨我。

他被带出来了。天啊,这还是Steve吗?他的背脊依旧挺直,但眼神却劳累不堪。Sharon在他身边,也好。她会保护他。
音频文件【00:15:38】
“另一方位有狙击手,但目标不是Steve而是参议员,Steve为了给他们挡枪而受伤了!”
“该死Sharon手里的枪上膛了?!”

“我救下了Steve,Sharon的枪被我打下来,但我的位置暴露了,我必须离开。”

Clint救下了Steve,Falcon把他带走了。可Clint没有跟上来。
“Bucky,带他回去,不要告诉任何人我还活着,包括Nat。我想一个人待着。让我一个人就好。”
他说他继续去做他的“浪人”。
2016年8月14日
Steve把自己关起来,我进不去。电视上反复出现“美国队长提审前越狱逃跑,同伙疑似消失的Hawkeye!”“美国精神的堕落还是队长的转变?他还是我们的英雄吗?”等等的头条新闻,我关了电视,坐到凳子上。
采访里有高呼抗议的公民,也有支持他的人,但没人知道我们在哪儿。
我带Steve回到了布鲁克林。
2016年8月15日
Nat找到了我。我知道我躲不开她,估计神盾也知道我在哪儿了。
我告诉他Steve不在我这里,她大可去搜寻我家,她瞪着我一言不发。
“我会帮你James,现在告诉我你们干了什么?还有,他到底是不是Clint。”
我想了一会,拒绝了她。
我答应过Clint不告诉任何人。
2016年8月16日
Nat又来了,我也许该换个地方藏起来,她带来了Stark。
Stark很激动,他不停地对我说他不怪Steve,想把他带上法庭也是那群神经病参议院干的好事,他只想知道Clint是不是还活着到底怎样。可他没有道歉,一句都没有。
我拒绝了他。
“什么时候知道你错了Stark,我才有可能告诉你,你真的有想过Clint为什么离开你吗?”
他如遭雷击一样的呆住。
我开始想,我接下来要怎么做。
2016年8月17日
我试着给Steve做一次苹果派,但我的记忆却始终迷迷糊糊,我不记得了。
他还是不肯出来,我应该怎么办?
2016年8月18日
我做梦了,梦见Steve穿着二战时期的服装在篝火下微笑,应该是九十年代的某一个冬夜,他很开心的说着什么,我听不见,但是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从心里蔓延上来……James的心里。
那夜里,和Steve在一起的人是我,也不是我。
2016年8月19日
闪回的记忆突然开始变多,有些毫无逻辑,有些模糊到无法理清。但是Steve一直都是最清晰的存在,蓝色的眼睛像天空一样望着我,不,望着James。我感觉到他从心底升上来的温暖悸动。我并不是要把自己和James分开,我知道我的现在建立在他想象过的未来,但我想知道那种模糊的温暖到底是什么,让James在掉下山崖时依旧不后悔。
2016年8月20日
Steve出来了。他露出了一个有些勉强的笑脸,但是那已经够了。
2016年8月21日
Steve拥抱了我。毫无预兆的。他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为他做的一切。
然后他亲了我一下。
2016年8月22日
我不想起床,昨天嘴唇上的感觉还在,我面对不了Steve了,但是那种温暖却滋生起来,和七十年前James感受到一样的温暖。

Nat来了。我让她进来,她看着Steve什么也没说,她是个聪明的姑娘,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所以在她面前没必要把话说的太明了。
2016年8月23日
Stark突然来了,他看上去相当镇定——得了吧,看见Steve的一瞬间他的心跳上升了好几十——Steve没有给他什么脸色,只是挺尴尬。

Stark道歉了,真心实意。Steve的脸扭到一边,有点阴沉,他大概是在怀念在这场狗屁内战里死掉的队友。

我就知道Stark的正题绝对是Clint。我真他妈不想告诉他任何有关Clint的事,但是昨天Natasha和我说——没错昨天她来时我们进行了一场几乎动手的讨论,事后我向她保证我会帮忙找回Clint——我必须这么做,否则Steve的消息就会被泄露出去,这种时候我真恨我当年怎么就把这个姑娘教的这么精,但我不会背叛Clint,于是我真心实意地告诉他我不知道——谁知道鹰眼哪儿去了?我只知道“浪人”。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没有撒谎。
噢,看见Stark扭曲的脸真是一件莫大的喜事。
2016年8月24日
Steve今晚和我一起睡了,我知道我已经不需要有人来安慰我劝慰我了,但是被 Steve 抱着……很温暖,很温柔。
这让我沦陷。
2016年8月25日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美也是最神奇的梦。
我和James面对面的坐在一起。阳光下的他笑得很好看,比我曾经在所有视频资料和博物馆看到的更漂亮,我想我永远不可能再拥有那样的笑容了,但我突然知道Steve为什么对这个笑容如此迷恋——是的,他曾小心翼翼的告诉我他们过去的故事,James的笑容,James的眼睛,他们一起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大笑,在面包店刚烤好的枫林浆蛋糕前垂涎三尺,在冬夜的战场上靠着篝火取暖,James会开着玩笑告诉Steve他们会平安无恙的回到布鲁克林,而以后他再不会带Steve去任何四人约会,他会把所有姑娘的眼光从他身上抢走——是的,这个照耀了他童年和青年的笑容,让他怎么不会迷恋?
而我和James在一个充满阳光的院子里对坐,他的声音,我的过去,让所有记忆如潮水般闪现,他像个讲故事的老人,用他最动听的声音讲述时光,在那里我似乎不再是我,更像是James把他对Steve的所有感情交付于我。他慢慢的说,慢慢的笑,然后身影在阳光里消失殆尽,西伯利亚的风与雪毫无预兆的袭来,他的声音冻结在我的耳畔。
“Bucky,我爱他,我爱他,从故事的开始到最后的终结,他会一直是那个小小的Stevie,你不要害怕他会从你身边离开,事实上他更害怕你逃走。我爱他,你也爱他。我会坐在这里,就早已说明了一切。”
我醒过来。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知道我不可能再是拥有温暖笑容的James,但我也不再是失去感情的Winter Soldier,我只是我而已。
但James说他爱Steve,我也………爱Steve。
我爱他。


是的,我爱他。
2016年8月26日
对着 Steve我可说不出昨天那样的话来,所以我亲了他。他脸红起来,却轻松的笑了。但他的眼角有泪。
2016年8月27日
Nat来找我,告诉我Stark快把自己搞死,她几乎是在求我让我带她找到Clint。她说不然Stark会发疯,而她会后悔一辈子。
Natasha在一个人面前低头的时候,不是在套消息,就是真着急了。
这次是后者。
2016年8月28日
Clint的行踪很难找到,他对得起“神盾最强特工”的名号,我以我的方式给他留了信息,如果顺利,最多三天,Stark就能把他抓回来。是的,抓。
2016年8月30日
Clint回大厦了,Stark疯了。
高兴得疯了。
很明显Clint是看到了我和Nat传递的消息,并不是因为他中了套,他穿着破烂的流浪汉标准装备,青黑的胡渣让他看起来落魄又无能,但他的眼神的确是很累了,至少我从没看到过他这样,Stark一句话没说冲上去使劲儿抱住他,然后狠狠吻了他。
Clint疲惫又欣慰的看着我们,而我看见Stark的肩膀在颤抖。然后Clint闭上眼睛,说:“铁人我不跑啦,放手我想睡觉。”Stark把他抱进了卧室。
Nat长出一口气,冲我点个头就走了。
我突然很想笑。因为 Steve握住了我的手。
2016年8月31日
在神盾,Stark工业的双重作用下,法院还了Steve一个公道,新的法案签订,超级英雄们的身份有了保障,我和Steve去看了Peter,那是个很可爱的孩子,精神很好又爱说话,听到Fury有意招募他进入神盾,他简直要跳到墙上。我和Steve住在布鲁克林,这里很好,Clint常常会来串门,带着Nat或者Stark,我想我的这本日记不用再写下去了,再见,巴恩斯。
我是Bucky。

FIN
——————————————————————
最后说几句。这篇文主要想写的是Bucky由winter soldier转变为“Bucky”的故事,有他对自己到底是谁的质疑也有对Steve不加迟疑的支持。记得访谈里有说过,现在的Bucky不是冬兵也不是James,但他依旧爱着Steve,并从未改变。
至于铁鹰我没有花费太多篇幅去描写他们的感情,但Clint在我心中的形象永远是一个追求自由的人,后面会专门为这俩写一个“斯塔克日记”之类的玩意儿,呃如果有人要看的话。好啦谢谢各位看官支持,如有不足请提出来。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