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长路漫行(本章盾冬

大概是一个混杂了各种世界观的东西,精灵,海妖,山神,人类,龙族,妖精……总之混到了一起。cp初步定在盾冬寡鹰和ec,其他的再说咯。
ch1
  传说四块大陆还没有分开前,每一座山上都有山神,每一个物体上都有神灵,被山神庇佑的山林将会生生不息,人民将安居乐业,潺潺流水,万物生长,一派祥和。而当山神死去,山林亦会随之荒芜,人民煎熬,万物凋敝,再无生机。
  村子里远远的飘起了炊烟。
猎人身披着褐色的皮毛,肩上扛着一柄滑膛枪,猎枪挂在腰间,另一边的肩膀上扛着一串野兔。他信步走向村落,脚步厚重坚定。
“Steve回来了。”村口的寡妇向他点头,他回以一个憨厚的微笑,蓝眼睛在夕阳里变成了琥珀色,看得人心暖。路边的一个姑娘突然窜了出来,黑发飘飘。“hey!Steve!”女孩是隔壁的Jemma,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Steve朝她点头:“Jemma,你妈妈还好吗?”“还好,”女孩笑起来,“她叫我来邀请你今晚参加我们的聚会,有烤兔子哦。”她又看了看Steve肩上那一串了无生气的兔子,然后笑着吐了吐舌头。
  “抱歉大概我来不了了。”Steve摇头,礼貌地拒绝,“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我知道啊,你又要去看他。”女孩的目光暗淡了一下,“我只是走个过场叫你去而已,我们都知道你不会去。”她看着Steve的眼神像失去了活力的星星。Jemma走过去给Steve一个拥抱“别难过Steve。”
  然后女孩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开。Steve眼神复杂的看着女孩离去,又望向远方的一座山丘,荒芜的黑褐色占据了视野。路边的寡妇叹了口气,身上的黑裙随着她的起身而移动。“Steve,愿诸神保佑你。”老妇慢慢离去。
  Steve在原地等待了一会,眼神里渐渐衍生出化不开的忧愁,远山连绵,如恶魔的利爪般耸立,黑烟弥漫,像是被野火刚刚烧尽。他向山下的小路走去,一步一步,脚步坚定。
  Bucky。
  那是一座曾经带给村庄无数欢乐和生存物资的山林,曾有溪水潺潺,动物嬉戏,漫山的动物养活了大半个村子,丛生的树木带给了孩童们最纯正的快乐。
人们称那里为鹿野。
  老寡妇曾笑着对好奇的孩子们说:“那里有一只鹿山神。”
  可孩子们只是笑笑,谁会相信呢?
  然而现在不同以往。
  鹿野上的情况日益严重。没有动物,没有植物,污水横流的河床上躺着尚未腐烂的尸体,Steve踩过一片被污染的红土,皮靴碾过冒着焦烟的枯木,噼啪声有些刺耳。他爬上山顶,俯瞰一片荒芜。
  “对不起。”Steve喃喃,眼里的愧意和悲伤几乎化成水流出来,秃鹫在头顶盘旋,尖利的嘶鸣回荡在空际。Steve坐下,抬头望着星空,山下传来断断续续的歌舞声,女孩们空灵的嗓音里歌颂着山神的功绩。他突然觉得有点累了,于是Steve躺到地上,似乎又听见了什么声音,是他的鹿仔么?是那个曾经陪伴他所有童年的俏皮山神么?还是那个依偎在他怀里开玩笑的男孩?或者是那个说着“陪你到最后”的坚定的男人?他迷迷糊糊的转头想看个清楚,却看见一个女人的身形。
  “我可不是James.”
  他一瞬间清醒。

评论
热度 ( 3 )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