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DC/Batfam】蝙蝠洞里的另一场谈话

Summary:关于正义联盟后蝙蝠洞里的另一场谈话。
布鲁斯韦恩的世界里不可能缺少名叫迪克格雷森的那个孩子。

正文:


- -


布鲁斯沉默的站在蝙蝠洞计算机前,翻飞的蝙蝠成群窜过,黑暗骑士被荧光屏幕衬得发亮,一个身影悄无声息的落在他身旁。
“你知道你可以叫上我的。”
是一个年轻的声音,年轻得你几乎能想象他笑起来时会发出的清脆声响,能让你联想到广场上起飞的一群白鸽,但现在这个声音却是沉闷的,甚至疲惫。
“我没来得及。”
“得了吧,布鲁斯。”他被轻声但坚定的打断,年轻人缓慢的出了口气,一瞬间的沉默像是在为他寻找措辞填补空白,他迟疑的开口:
“你明明知道只要一个信号就好,无论什么。”
“———无论什么。”
年轻人终于走出阴影,暴露在蝙蝠洞计算机的惨白光线下的是一张英俊的脸庞,刻在鼻梁两边的湛蓝双眼足以让人惊叹于世界的杰作,然而那张脸却疲惫不堪摇摇欲坠,在支离破碎的边缘踩着钢丝线。
“迪克,我不是——”布鲁斯张口想要辩解,或者不是,因为蝙蝠侠从不辩解,他有自己的用意,这没有必要。但是他被再一次打断,年轻人,迪克,他的第一只知更鸟对他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这个笑容让布鲁斯胃袋揪紧再往下一沉,这不是他该有的表情————
“我很高兴你不再孤身一人了。”
“我是说,我看过你们的报道,真的,海王太棒了,想想看这世界上百分之七十都是水,而他能控制这一切,钢骨,我可是听说他黑进了蝙蝠洞的系统?还有超人,老天,最后真的是感谢他的出现,神奇女侠——戴安娜对吧,别用那个眼神看着我,就算在布鲁德海文我也能查到这些资料,蝙蝠训练,嗯?她真的很棒,战斗毫不拖泥带水而且相当英武!阿福可是告诉我最近你可是很久没有约会了,还有闪电侠———”
迪克自顾自的说,努力拔高声线想恢复到从前那个叽叽喳喳的活泼样子,但是该死的他现在太累了,升高的声线虚假得就像披着夸张假发的话剧女演员在高亢的排练莎士比亚的文学剧,而他的声音终于在闪电侠这个词之后停止,他咬着牙让这一出滑稽的独角戏戛然而止。
“迪克,你不用这样。”布鲁斯低声说。
“可是我该死的只能这样!”
迪克的声音陡然炸开在蝙蝠洞,布鲁斯试图上前不知到底是要安慰他还是变本加厉的刺激他,但迪克抬起眼看着布鲁斯,后者甚至从中看到了十年前那个刚刚目睹自己父母从马戏团表演中坠落身亡的男孩。
“我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布鲁斯,不要觉得我猜不到你脑子里有过的复活杰森的想法,你成功带回了超人,这很好,因为折磨了你两年的愧疚终于消失了,但是你还被别的东西折磨着,别的愧疚,那他妈的就是杰森!而且闪电侠———抱歉,他真的很棒,但是———布鲁斯。我没办法不去想你看着那孩子的时候的表情———”
“你也是个孩子,迪克,你和巴里一样大。”
布鲁斯突然出声,让迪克怔在原地。
“你还——没有那么大。”
黑暗骑士的声音出现一丝不易察觉的波动,迪克无意识睁大双眼似乎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其实也不过是巴里的年纪,有可能还会小一点。而布鲁斯抬起手,又放下,他反复几次后终于把手放在腰间。
“迪克,我很———”
“没事的布鲁斯。”
迪克微弱的声音再一次打断布鲁斯其实并不确定他是不是能说出口的话。
“没关系,对你永远没关系。(you're welcome,you're always welcome.)”
他的黄金男孩,他的蓝鸟儿再一次艰难的在他面前笑了出来,让布鲁斯想起十年前的男孩在一次被割断钩爪从高空掉进垃圾桶后对着他露出的笑容,倔强的,还有点摇摇欲坠。
可永远是一个笑容。

FIN


半夜自割腿肉,jl里完全就是一个巨坑,谁来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这么大的事儿了迪基都不出现的(好吧我知道这是jl不是batfam),于是只有用自己糟糕的文笔写一段蝙蝠洞里的故事。
在这里我没有把布鲁斯和迪克当作cp来写,只是单纯的想抒发迪克对布鲁斯以及布鲁斯对他的地位,不论cp与否,我深信在彼此心中他们都是最重要的人之一。
所以在布鲁斯韦恩的人生里怎么可能缺少迪克这只鸟儿呢。

评论 ( 4 )
热度 ( 20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