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正联全员】韦恩庄园一日游后感(老蝙蝠中心)

summary:这是同样参重庆正联包场小料本的一篇文,希望有人能看出我在文里的疯狂暗示!!!

戴安娜·普林斯

布鲁斯是个很特别的男孩,啊,也许我不该用男孩来称呼他了。他是个很特别的人,因为你没办法看到另一个比他更加撕裂的两面性男人了,这一点从他家就能体现出来。当我走进韦恩大宅的时候,我得承认我有些被惊讶到了。

怎么说呢,那个地方确实是可以被称为家的。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披着披风带着面具浑身漆黑的以恐惧控制哥谭罪犯的男人坐在这么个地方,落地窗,希腊风格的麻布窗帘,窗外是打理得井井有条的花园,旁边的墙上是莫奈的日出印象——虽然我很好奇他从哪儿把这幅画弄来的,卢浮宫 偷的吗?

总之,给我一种完美的强烈反差。他有一位让人尊敬的老管家阿尔弗雷德,我深刻的从他身上感受到长者的气息,包容,支持,以及坚定,也许这就是布鲁斯之所以是布鲁斯的原因之一吧。韦恩大宅是个让我觉得隐藏着秘密的地方,而我确定这些秘密短时间内布鲁斯是不会打算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的——我没有意见,我们都需要为自己的伤口留下空间。

不过当我看到他的楼梯扶手上有过的剐蹭痕迹,以及明显该摆放着照片的墙上空白,我在想也许,也许这是一个让人心碎的秘密。

巴里‘艾伦

我的天啊你知道我在韦恩大宅有多激动吗!你知道他们的门前车道有多长?能够让我跑0.1秒!太大了!他们家还有一片比我住的公寓门前广场还大的花园!老天蝙蝠侠就在这里生活然后每晚工作,你说他是不是不需要睡觉的?

阿尔弗雷德对我特别好,一来就给我准备了一大盘小甜饼并且还表示“十分乐意为我打包一份带回去”,他的手艺实在太棒了!以前从没想象过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小甜饼,他还说下次我来就给我准备他拿手的华夫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的表情突然一下变得很奇怪?

我是说,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蝙蝠侠的故事,很多人对他的推测们甚至有人说他是个吸血古半夜跟着蝙蝠们倒吊在山洞里睡觉的,好吧这确实很扯淡了,但是当我站在这栋别墅里面,你能感受到阳光的温度,你会觉得好吧原来蝙蝠侠也是人,他也需要阳光也需要空气,就是那种,呃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一种你突然发现他也是个人的感觉,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他也有家人,他也有喜欢吃的东西。

我感觉很开心。

维克多‘斯通

韦恩大宅——

我觉得是个好地方。

我是真心的,离城市很远,离所有都会时时刻刻盯着你的人很远,没有人在乎你是谁因为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人会关注你手上的机械谷骨骼因为他们不是新闻媒体,就,只是在这里看着夕阳,有个人陪着你,对我来说就已经太好了。我不知道蝙蝠是不是有这种感觉,但我觉得他会有,我那天傍晚看到他一个人走出去在花园里望着树上一只知更鸟看了很久,就那一瞬间我觉得嘿,他也是个正常人了,因为他肩膀垮了点下去,反而不像布鲁斯韦恩,也不像蝙蝠侠。

我感到很好奇。

亚瑟·科瑞

一开始我还有点震惊,蝙蝠侠?那个穿着能把亚特兰蒂斯孩子都吓哭的黑漆漆蝙蝠披风的男人?住在这么大的庄园还有个管家?

不过戴安娜反驳我说我全身都是夏威夷纹身还披头散发居然还是亚特兰蒂斯的国王,好吧,我确实无话可说。蝙蝠侠的家,意外的没有我想象的荒凉,但是感觉也不是我猜想的温馨,就算拿我自己那里作比较,亚特兰蒂斯的勾心斗角让人心烦,但是我仍然可以在那里找到伙伴,至少在那里我还有容身之处。

但是蝙蝠的家…我能感觉到这里曾经是欢乐的,应该是活泼的,你看阿尔弗雷德在花园里修剪的动物造型的灌木,我打赌蝙蝠侠没那个兴趣,但是现在这里只有他和管家。

我很疑惑。

克拉克·肯特

我很早就知道布鲁斯是谁了,差不多第二次见面就猜出来了,当然,用我的超级听力和视力作了弊——千万别让布鲁斯知道我第一次用透视看见了什么,我会死的很惨的。

同样我也很早见过韦恩庄园的样子,露易斯曾经来这里采访过布鲁斯,这座庄园宏大,高贵,但是孤独。也许和我的孤独壁垒有些相似之处。

但是真正走进去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我猜我是我们团队里最后一个?我记得那天布鲁斯就坐在客厅的桌子前喝茶,大概他还没睡醒,被阿尔弗雷德从床上轰起来的,睡袍穿的松松垮垮头发也没打理,天啊,那既不像布鲁斯韦恩也不像蝙蝠侠,总之我看得见他肩膀打着厚厚的绷带,应该是前一晚夜巡的“赠礼”,我感到一点从心底升起的敬佩,或者别的什么,我也不太明白,我只是感觉到这一刻布鲁斯真的是布鲁斯,他做过什么,奉献过什么,也许除了他身上的伤疤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能让他回忆他的故事,连我们都不清楚。

但是他就安安稳稳的坐着,捧着手里的热茶一口喝下去,然后他注意到了我还站在门口,就扶着桌子对我招手。

他说“早上好,小镇男孩。”

我觉得那一刻我大概是微笑起来了。

FIN

好吧我就是在暗示老爷有过罗宾,两只,然后全部失去,我相信正联的各位对此毫不知情,但这是老爷的一块疤痕,我想我们没有理由把这段过去忘记。



评论 ( 4 )
热度 ( 1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