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正联全员】每个正义联盟成员都要记得投喂闪电侠(闪闪中心)

summary:这是一篇重庆正联包场小料本的文,经催同意放出原文。

啊我就想看大家集体爱闪闪咋地。

1

这件事开始于一场战斗的结束。

一个刚组成的队伍,六个人在废墟里不知所措的面面相觑,戴安娜的脸颊上粘了灰尘,布鲁斯靠在一块碎石边喘气,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默和尴尬,他们不了解彼此。甚至有人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该说些什么,或者,该做些什么?

戴安娜看向布鲁斯,后者只是面色平淡的回看她一眼。眼神明明白白的传达出冷漠的拒绝。不过戴安娜知道她也没法指望这个家伙,一到披上披风的时刻,他心里那个叫布鲁斯韦恩的花花公子就完全消失在黑暗里。

“我说——”

“我好饿。”

戴安娜准备破冰的话刚说出来就被一个稍显稚嫩,还有点小心翼翼的声音打断了,不过后者脸上立刻浮现出对于无意识打断戴安娜说话这事儿的歉意。

“你们——呃,有谁带了吃的吗?”

所有人这下看向声音来源,红衣跑者在所有人的目光下发出不好意思的声音。

“呃——我是说,我自从得到这个跑得飞快的能力以后就需要大量的能量来源补充,但是今天消耗太大我把我的存货吃完了刚才我看着你们谁都没说话我以为你们不在意我所以我就说想吃——”

“闪电慢点。”戴安娜轻声打断他,看到男孩脸上露出又一次欲言又止的不好意思之后脸上露出了温柔的微笑,甚至,有一点太温柔了。

“你说的太快啦,我们这里可没人有超级听力,好吧,也许克拉克除外。”她看了一眼浮在半空的蓝大个,“不过我觉得现在没人会拒绝你的提议,很棒。”

她笑着环顾四周,男孩年轻的脸庞出现被偶像夸奖之后的属于粉丝的特有激动,也许这话没错,不管是偶像这部分还是粉丝这部分。

“所以我们现在带这孩子去弄点吃的。”蝙蝠侠的机械声音从后面传过来,“我正好知道这条街角有一家还不错的落热狗摊。”

速跑男孩的脸亮起来。

2

第二次是在海边。

巴里出乎意料的爱上了海边的各种美食,从扇贝烧到鲜虾杂烩,到生鱼片以及各种深海鱼类的拼盘,价格之高昂让要不是因为布鲁斯把账单藏起来了估计能让巴里直接被惊吓到绕地球狂奔三十圈,但是还好他没看到账单。

不过亚瑟看着巴里吃的开心的目光面色复杂。

“你不用吗亚瑟?”

“…不了,谢谢。”

于是连续暴饮暴食的结果就是巴里的肠胃难得的出现了问题,老天,那可是闪电侠能够高速代谢的肠胃,消化不良?

“你到底吃了多少?”亚瑟无奈的坐在凳子上看着男孩,后者捂着肚子喝下一杯温水,脸上露出好像生吞了金枪鱼的扭曲表情。

说不定他真的活吞了一只金枪鱼。

“没多少?我猜?”他露出个鬼脸。

亚瑟双臂抱胸以自认为相当严肃的眼神盯着男孩三秒钟,然后在那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前败下阵来。

“行了行了,蝙蝠不会高兴的。”亚瑟撩着头发发出叹息一样的声音,手里却变出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海鲜粥,粥里撒了点菜叶还有切碎的鱼片,温柔的香气让巴里甚至怀疑这种东西是怎么出现在外面是沙滩海洋和蓝天椰树的大海边的?

“喝了养胃。”亚瑟说。

回答他的是巴里脸上大大的微笑。

3

第三次是在中城和无赖帮的打斗中。

巴里很累了,今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无赖帮似乎跟他杠上了,从早到晚他就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一下,甚至连在比利汉堡那儿买个汉堡的时间都没有,现在他正和镜子大师缠斗,速跑者的速度无法控制的慢了一些,因为他空空如也的胃正在提醒他他现在急需能量补充。

“我就在这儿,闪电侠。”镜子大师的声音从商店房屋的窗户,玻璃里震动着传出来,让巴里难得的急躁了起来,他的优势在于速度而非力量,如果现在他不抓紧时间打破这些镜子然后把镜子大师揪出来,很可能银行里的炸弹就要爆炸了。

但他现在,真的,急需能量。

“我一直在这儿,只要你能抓到我。”镜子大师的声音依旧不急不缓,而巴里却开始焦急,如果现在有什么人能为他争取一下时间或者直接让镜子破碎掉——

哗啦的声响炸响在巴里耳边,他从高速运动中停下来。

身边的镜子全部碎裂,天空出现一件红色披风。

“嗨,闪电侠?我来的是个好时间吗?”

巴里终于逆着光看到来人的身影,然后他笑了起来。

“不能更好了。”他说,“不过你来中城干什么?”

克拉克——超人从空中俯冲下来,手里抓着镜子大师的橘色紧身衣衣领(说实话,这个颜色的紧身衣也太花哨了吧?)往地上一丢,后者发出抗议的叫声。

“来给你送东西?”克拉克带着被人们誉为“天神一样完美”的微笑从怀中拿出一盒装在保鲜盒里的东西。

“我记得你不是很想吃我妈妈做的苹果派吗?”

巴里眼疾手快接过那盒苹果派,认真的对克拉克说:”我现在正式宣布你取代了蝙蝠成为了心中第一。”

克拉克脸上表情复杂。

4

第四次是在华盛顿。

巴里偷偷从无聊的能让他把自己外套上起的球都全部理干净的什么讲座上偷偷跑出去,坐在街边看人群来来往往,他顺手把自己带来的零食分了一点给广场上的鸽子们,看见不远处有个小女孩正直勾勾的看着他,巴里对她笑了笑。

“你也想来喂鸽子吗?我打赌他们会喜欢你的。”

小姑娘有点羞怯的走过来,双手绞住自己的裙子,她没作声的站在巴里面前,只是看着他脚下的鸽子们啄食也许是薯条一类的膨化食品。

“你知道,你可以试着摸一摸它们?”巴里试探着建议道。

女孩又看了一眼巴里,小心翼翼的抿着嘴唇。她试探着蹲下去,一只手伸出去碰到鸽子的绒毛。

“很舒服对吧。”巴里轻声说着,“我以前也喜欢鸽子,还幻想自己要是像他们一样能飞就好啦,不过到现在我也没办法飞起来。”他撒了另外一把捏碎的薯片在地上,聚集过来的更多鸽子围在他脚边,女孩手心底下的那只鸽子温顺的啄食,翅膀甚至没有将要离去时的抖动。

“不过只要你想并且一直为之奋斗下去,总会找到值得托付后背的朋友吧。”

巴里低声说着,蹲在地上的女孩有些不解的望着他。

“呃——抱歉我又在说奇奇怪怪的东西了。”他立刻道歉,手里的最后一把薯片碎屑也没了。小姑娘站起来面对着他,脸上逐渐出现一个羞涩却纯真的微笑。

“谢谢。”她小声说,然后飞也似地转身跑开,巴里有点没回过神,经历了对一个神速者而言无比漫长的一秒钟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有点脸红,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被小姑娘夸了?”巴里突然听见另一个女人的声音,抬头看见的是挡住阳光的黑发从肩膀滚落,戴安娜双手叉腰对着他笑。

“啊戴安娜——”

“没事啦,”戴安娜挥挥手,在他身边坐下来。他们身旁是流动的人群,女孩手里牵着一条金毛,女人忙着和丈夫打电话,一对老夫妻在水池旁边聊天,还有男孩们滑着滑板在人群中央肆无忌惮的大笑着穿过。

“这就是我们要为之奋斗的东西,巴里。”戴安娜眼角带笑的说着,双手并拢放在腿上,就在这里,华盛顿广场上的一条长椅上,坐着拯救世界的两位英雄,神奇女侠和闪电侠,但他们现在和所有普通人一样在人群里,看着所有人走过的模样。

她看见不远处有一家冰淇淋店,有一群小女孩挤在那里,为首的哪一个穿着一看就是生日主角的公主裙,头上还带着纸板做的皇冠。

“嘿,去吃冰欺凌吗?”她扭头兴致勃勃的问巴里,后者毫不犹豫的给了她肯定的答复。

为什么不呢。

5

第五次是在棒球比赛。

他没想到,完全没想到会遇到维克多。

巴里几乎僵硬的看着自己斜前方把自己罩在兜帽下的健壮青年,后者留了个背影给巴里,似乎根本没看到他,但是巴里看得见他厚厚外套下露出来的手指发出机械的冷光,除了维克多不会再有别人。

但是,这个场景,他不知道为什么维克多会出现在这里,而且现在他该说些什么?

事实上一会儿后巴里就觉得自己多虑了,维克根本没有往后注视一下,虽然他强烈怀疑港股的生化电子眼能够实时监控他方圆一百米的全部电子设备。

也许他并没有看到我。

但是他还是心虚的带上了手里的红袜队球帽,然后往后面缩了缩。

“巴里,嘿。”

果然,巴里听到前方维克的声音后第一反应是长叹一口气,他早该想到这家伙一早就认出了他。

“嗨维克,”巴里小声打了个招呼,现在赛场上的球员们已经陆续出场,他有点尴尬的搓手,这个情况,他实在不知道该问什么。

“你也来看球赛了啊。“最后他只是干巴巴的说了一句,维克多终于转身面对着巴里。

“想问我为什么来?“青年兜帽下的电子眼隐约散发着红光,他用另外一只棕色眼睛看着巴里,”毕竟这里是我以前为之奋斗的地方。“他指着场地双方已经排开队伍的球员说,语气平静。

“可是现在——“巴里突然觉得自己又说错了话,但是维克多却似乎毫不在意,他偏头耸了下肩膀,”说不在意是假的,巴里,只不过我明白了我还要继续向前走而已。“

他说着,眼神落到自己双手上,“以前我的战场是这片球场,而现在我的战场是整个世界。“

“酷多了,不是吗?“

他对着巴里微笑起来,手里突然拿出一桶爆米花。

“想加入吗?“他问。而巴里在一秒的呆愣后反应过来,回复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当然。“

6

第六次是在韦恩大宅。

他站在门口,布鲁斯,也就是他一直崇拜的蝙蝠侠穿着睡衣坐在桌前,两手打开一份报纸,头发乱糟糟的还睡眼惺忪。

完了,巴里心想他来的太早了,在主人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就跑到别人家里虽然他也是被邀请过来吃午餐的不过现在这个样子明显布鲁斯连早餐都没有吃他到底应该先走还是先——

“啊,你来啦小孩(kid),”布鲁斯抬起眼皮看着门口不知所措脑子里明显已经爆炸的男孩。顺手向他推过去桌上的东西。

“阿福的小甜饼,相信我你不会找到比这更好吃的东西了。”

布鲁斯的脸上甚至出现了一个弧度,或许我们可以猜测那是个微笑。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837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