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蓝鸟

Ça ira mon amour.

【DC】【WonderSteve】Blue 蓝色

summary:戴安娜踏遍世界去寻找她的飞行员眼底的色彩。(临时赶工比较短)

1
戴安娜记得她第一次看见布鲁斯的时候。
高大英俊的男人,富有风流的花花公子,一身黑西装让无数女人心动。可她看得见另一个人,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没有轻浮,没有放荡,她看见了一行于夜色中的人才会有的眼神。
布鲁斯的眼睛很漂亮,那种灰蓝色是诱惑而疏离的色彩,隔着酒杯会折射成孔雀尾羽一样的蓝,像是蒙了尘的宝石,隔着一道隔膜努力散发光彩。就像伦敦1914年的雨后天空。
可惜不是她要找的蓝色,不是天堂岛浅海的湛蓝。

“普林斯小姐?”
有人在叫她,她及时回神并对对方展示出出一个得体而又迷人的优雅微笑,她随着那人走去,感受着那道灰蓝色的目光打在她身上。
2
同样,戴安娜记得她第一次看见克拉克的场景。
他带着一副眼镜,和她曾有的那副如出一辙,卷曲的黑头发下有一双漂亮至极的蓝眼睛,闪着光,透着对世界美好的相信和踌躇。
那是一种夏日晴空般的碧蓝,光芒被折射成清澈透明的水色,你只能在看到了世界灰暗的一面却仍然相信他的美好的人脸上看到这种眼神,充满对生的希望,充满为此而牺牲的坚定。
她见过一次,在一架飞机上。
可这也不是她要找的蓝色,不是她要找的天堂岛晴空的碧蓝。

戴安娜啜饮一口酒,酒精味道让她皱了皱眉,她移开眼神放下酒杯,施施然走开。
她更喜欢啤酒里的麦芽香气。
3
戴安娜也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巴里时的情况。
巴里充满活力与热情,有着让人无法讨厌的热烈笑容,那种笑容看着有些天真和傻乎乎的可爱,总是让戴安娜从心底产生一种关怀的母性,而他同样有一双蓝眼睛。
巴里的蓝眼睛很温柔,他包容这个世界对他的不公,包容所有人(事实上,仅仅指最开始的布鲁斯)对他的怀疑,他的蓝眼睛像一条溪流,清晰明丽,常常唱着活泼的歌,那种蓝色仿佛有温度,在冬夜里也不会让你觉得寒冷。
她想起某个冬夜的雪洒满头,却任然温暖。
可这也不是她在寻找的蓝,不是天堂岛溪流的浅蓝。

“WOW!神奇女侠!呃我是说你太酷了!听说你是一位半神?你来自于一个叫天堂岛的世外桃源吗?我可以把它称作世外桃源吗?听说天堂岛没有男人我可真想知道……”
“慢点男孩,神奇女侠可没有神奇听力。”戴安娜微笑着打断了语速越来越快的巴里,小红人不好意思的微笑了一下,“我会慢慢告诉你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她顿了一下。
“很多时间。”
4
后来巴里就不再常问戴安娜关于天堂岛的问题了,他开始时常和新加入联盟的绿灯侠混在一起,哈尔·乔丹,一个棕发的飞行员。
飞行员。
5
戴安娜还记的亚瑟的蓝眼睛。
那是亚特兰蒂斯海域的暗蓝,来自于她从幼时听到的传说海域,厚重,沉稳,令人莫名的安心。她通过那双眼看见一片海域,潮涨潮落,浪花翻滚,海鸥飞翔,海风咸腥。
但依旧不是她要找的蓝色,不是他眼睛里的蓝色。
6
戴安娜要找的是史蒂夫·特雷弗眼里蓝,比天堂岛的浅海清澈,比天堂岛的天空明朗,比天堂岛的溪流纯净,比她所知道一切美丽。
戴安娜在这世界上寻找了一百年,她登上过乞力马扎罗山的山巅去看天空的蓝,她踏上过北极点的冰层去看冰原的蓝,她寻访过波罗的海去看海洋的蓝,她走进过香格里拉去看湖水的蓝。
但没有他的眼睛那样的蓝,那样美丽的蓝色。
她走遍了这个世界,寻遍了世界上的人,有人让她痛心,动心,却没有人让她像百年前一样快乐,她开始明白或许她永远也找不到那个雪夜里他眼睛的蓝色了,因为那个时候他看着她,他的眼睛里倒映着她的影子,史蒂夫·特雷弗眼里的戴安娜的影子。
她再也找不到那样的蓝眼睛了。






























+1
有一天戴安娜上街买冰淇淋,街边小摊推出了一种全新的口味,蓝莓双筒松子仁奶油蛋黄手工蛋筒冰淇凌,戴安娜心动不已的凑了过去。
“老板?来一份新口味的冰淇凌?”戴安娜要求到,老板从遮阳伞下抬起头。
一头漂亮的金发和蓝眼睛。
“哦没问题美丽的小姐,不过介于这是新口味所以大概我得多花一点时间
,但我保证这绝对会是你尝过的最棒的冰淇凌!”男人笑着说。他的蓝眼睛里倒映着戴安娜的影子。
“……没问题,我可以等。”戴安娜觉得自己心脏似乎停跳了一秒。
接着她微笑起来。
“我们可以有很多时间。”

FIN






后记: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我写下的这个结局,因为我们都明白,没有了就是没有了,史蒂夫无论如何都不会和戴安娜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我更喜欢他们狠狠爱过然后分别,留一段记忆美好又温暖。
然而,我硬是要掰成HE。

后天高考,女神给我力量吧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蓝蓝鸟 | Powered by LOFTER